首页 案例正文

案例分析 ▏2017最具创新力的10个云计算解决方案

  从游戏、电商、移动、社交等在内的互联网行业向制造、金融、交通、医疗健康等传统行业转变

  在“互联网+”时代下,国内云计算市场迎来了快速发展期,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一方面,以BAT为首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不断入局,市场竞争空前激烈;另一方面,随着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和传统行业的转型发展趋势的明朗,作为信息基础平台,企业对云服务的需求日趋旺盛。

  目前,云计算应用正不断扩散,从游戏、电商、移动、社交等在内的互联网行业向制造、金融、交通、医疗健康等传统行业转变。尽管市面上云平台、云服务的种类和数量不断攀升,令人目不暇接,但许多企业仍然面临如何精确地评估自己的需求,通过云计算的优势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这样的难题。未来,云计算市场或将呈现出可定制、标准化、一体化交付、云网融合等趋势,在以产品、技术为导向,向云的运营为导向的转变过程中,竞争的关键在于如何提升云计算解决方案的创新力。

2017最具创新力的10个云计算解决方案

  混合云更受青睐

  对于企业而言,一致的应用体验一直是其所追求的目标,而承载着工作负载的底层架构来自哪里并不是一个问题。这就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倾向于使用混合云作为管理平台,以获得更好的应用体验。作为一种公有云和私有云的组合,混合云之所以受到青睐主要有以下原因:

  第一,由于未来所有的云模型需要互相连接,许多来自外部的资源将使“传统”技术上的私有云成为混合云模型,现在,混合云最靠近不确定云,更易于未来将企业数据中心平台扩展成某种类型的云。

  第二,随着带宽的提高,连接方面有更好的优化方法,整体资源利用率正变得更加合理。应用程序接口和开源代码云平台正在创建一些更有力的方式去连接,而混合云能够实现更大的互联支持。

  第三, 由于数据中心拓展,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性,建立“business-in-a-box”,发展完全基于云的业务分部,甚至创造新的服务产品,较小的企业也能参与到混合云的游戏中。

  第四,混合云的动态特性允许组织按比例快速变化。不断向前发展,企业将寻找更接近终端用户和他们自己位置的新方法,并转发他们的数据。这意味着内容分发网络和边缘计算变得更强大。寻求混合云在扩展传统云能力和数据中心模型上产生大的影响。

  云计算安全进一步备受关注

  近年来,云计算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日趋丰富和成熟也令云安全上升到关键位置,不管哪一类的云,安全可控是客户的底线。由于云服务商数据中心资源的规模化和集中化,数据中心、网络链路等物理设施一旦遭遇破坏和故障,影响巨大。据NetWrix一项针对云计算的研究显示,虽然认为大数据向云端集中是发展趋势,但有40%的公司担心由此可能导致数据安全问题。为此,在安全领域的创新优势能够为云计算厂商赢得客户。

  专业的云服务是企业用户首选

  从技术角度来说,硬件配置和网络环境会影响到云服务的性能。为了保证性能,云服务提供商必须提高硬件规格,以及网络接入带宽。传统云服务平台由于业务品类过于单一,各项性能指标很难适应各项复杂的业务环境,缺乏专业性是其最大的短板。追根溯源,在硬件配置和网络环境相同的情况下,云服务性能如此大的差异,可以说是云服务专业度的直接体现。

  1、华云数据Cloud Ultra企业级私有云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

  除了全面虚拟化、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灵活敏捷网络的基础解决方案,Cloud Ultra系列私有云产品更融合了高性能计算、大数据支撑、DevOps、混合云支持、全资源调度管理、全业务计费等创新私有云产品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以更低的CAPEX/OPEX获得高效、敏捷、安全的企业级私有云服务。

  Cloud Ultra四大版本(基本版、高级版、白金版、定制版)面向不同需求的用户,所有版本都支持二次开发;支持多种存储方式,各存储层上的数据可自由迁移,数据管理更灵活;可以为用户提供多种实用设计,如SDN架构设计、USB设备映射、VM故障自动恢复等;支持多种计算虚拟化技术,能有效实现虚拟化资源调度。

  2、中国电信天翼行业云解决方案

  中国电信天翼云从专属云、专网云、定制云、安全云四个方面为客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专属云,为用户实现资源物理隔离,网络独享接入,立体式防护网络,既可实现私有云的独享隔离,又能实现公有云的弹性扩展。

  专网云,基于中国电信骨干网络,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二层或三层的接入方案及用户入网接入服务,数据中心和数据中心及云和云之间的网络可解决传统的云间高速互联问题,还可作为传统骨干网络的补充。

  定制云,中国电信天翼云具备端到端服务能力,本地化快速响应,能够提供定制化服务,包括咨询服务、迁移服务、集成服务、实施服务、守候服务、运维服务等一揽子的端到端服务。

  安全云,从系统(System)、服务(Service)、保密(Secrecy)、持久(Sustainability)、标准(Standard)五个方面构成天翼云5s安全体系。

  3、软通云网云协同开发平台

  基于云计算的协同开发平台是将软件需求、开发、测试、运营等整个生命周期放在云端的解决方案,软通云网云协同开发平台致力于打造云端研发环境,帮助企业通过云计算实现技术效率最大化,让软件交付变得更加高效、标准、可控。

  4、Avaya云端呼叫中心解决方案“小A云”

  作为全新的云端呼叫中心解决方案,“小A云”可以帮助客户将现有本地部署的呼叫中心迁移到云端,并支持任意时间、地点、服务规模的灵活、快速部署,能够大幅减少企业的运营管理成本,助力企业在云催收、云电销等场景下的业务增长。同时,开放的云端也为企业的通信业务带来信息风险,通过Avaya“小A云”,企业可以在自建机房部署、第三方IDC机房和公有IaaS基础云专享部署三者之间随意选择,保证呼叫中心7 天168小时安全稳定运行。

  “小A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的部署方式在保障企业数据安全的基础上,可以帮助企业规避复杂的呼叫中心建设风险,采用高端定制的方式,将标准化、定制化、个性化的需求完美组合,为客户提供安全稳定的轻资产云体验。

  5、APICloud一站式高效APP开发和管理平台

  APICloud利用“云端一体”的理念,简化移动应用开发技术。其由“APP引擎”和“云引擎”两部分组成,可帮助开发者快速实现移动应用的开发、测试、发布、管理和运营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同时,聚合大量第三方云服务,成为移动领域的云服务聚合渠道。以快速、高效、成熟的APICloud移动应用开发技术为基础,结合服务于数万企业客户的丰富经验,其“App定制服务”能够帮助客户快速完成App全链条的开发和上线。

  (文/素问)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