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谷歌发布全新人机协作计划:人类与AI要协作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周一(7月10日)表示,该公司已经启动了一项新研究计划,指在改善普通用户与人工智能的互动与协作方式。

  谷歌的这个研究项目名为“人与人工智能(People + AI Research,简称‘PAIR’)”项目,该研究团队目前约有12人,他们负责与谷歌不同产品部门的员工协作,同时也与谷歌公司之外的人才合作,例如哈佛大学教授布伦丹-梅亚德(Brendan Meade)和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哈尔-阿贝尔逊(Hal Abelson)。

  这项研究最终可能会推动全球部分最具人气应用的更智能化的用户界面大大改良。当然,谷歌的努力措施还可能会激励其他公司对各自的软件和应用进行适当的调整或改良。

  “谷歌大脑(Google Brain)”业务资深研究科学家费尔南达-维加斯(Fernanda Viegas)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研发的一大功能就是阐明一种概念——这可能会是及时有用的适合用户需求的解释,以便让人们更好地理解建议系统为何这样做。”

  PAIR项目主要得益于设计思维概念的激励,这种思维设计概念会对那些将会使用正研发产品的用户的需求予以优先考虑。

  不仅是终端用户——例如YouTube的15亿单月活跃用户——可能会成为这样的目标用户,而且谷歌的这项新研究还会提升人工智能研究人员、软件工程师以及行业专家与人工智能系统之间有关此主题的互动体验。例如,谷歌近期成立了一个风险资金部门,专门投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

  与此同时,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微软在过去的几年中也一直积极投身于人工智能领域。

  就设计而言,这对谷歌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事实上,早在2011年,谷歌就对其诸多应用进行了重新设计,最近几年,谷歌一直秉承切实设计的原则,精心设计了诸多产品。2016年,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Byers的杰出设计师兼合伙人约翰-梅达(John Maeda)曾在他有关科技设计主题的年度报告中指出,谷歌一直被认为是在改进设计方面最杰出的公司。

  如今,谷歌员工正在努力找寻如何改善人工智能系统设计的方案,这一点非常具有新意。更为重要的是,人工智能现在已被应用于谷歌应用相关的诸多领域,虽然用户可能一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例如YouTube的视频建议、谷歌翻译(Google Translate)的翻译功能、谷歌移动应用中的文章建议等,甚至连谷歌搜索结果也都通过人工智能进行了改进。(编译/金全)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