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17年)》(完整版PPT)

— 数据观导读 —

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2.6万亿

  7月13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第十六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发布了《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17年)》(以下简称“《白皮书》”),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所长鲁春丛对《白皮书》进行了解读,核心内容如下:

  当前,世界经济加速向以网络信息技术产业为重要内容的经济活动转变,数字经济正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成为经济增长新动能。发展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共识,为世界各国、产业各界、社会各方广泛关注。今年7月份G20峰会,习近平主席指出,我们要主动适应数字化变革,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积极推动结构性改革,促进数字经济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我国是经济大国、互联网大国,也是数字经济大国,发展数字经济,是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历史规律的发展要求,是着眼全球提升国际综合竞争力的客观要求,是立足国情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内在要求。发展数字经济,对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科技强国意义重大,将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提供强大动力。

↓以下为PPT全文↓

  注:本报告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编辑:Fynlch(王培),版权著作权解释权非数据观所有。数据观微信公众号(ID:cbdioreview),欲了解更多大数据行业相关资讯,可搜索数据观(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www.cbdio.com)进入查看。

责任编辑:王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