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白云区:善用大数据思维 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善用大数据思维 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白云区领导率队考察市、区公安系统指挥调度中心

    贵阳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云区委书记杨明晋率白云区考察团考察市公安局块数据指挥中心,观摩白云区公安分局智能办案中心及块数据指挥中心,就平台接处警、指挥调度、大数据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考察。

  在贵阳公安块数据体验展示中心,杨明晋一行观看了块数据指挥中心汇报片及公安民警接处警演示,听取各区县警种工作介绍。

  来到白云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监督管理中心,杨明晋一行了解了智能办案中心各个环节情况,参观了人脸识别系统门禁、办案区、信息采集等功能区域。

  在白云公安分局指挥调度中心,杨明晋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观看了视频监控演示,详细了解该分局接处警情况,与民警就信息化指挥调度手段的运用、车辆轨迹系统查询、天网应用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据悉,白云公安分局警务实战平台升级改造了大屏幕显示系统,综合接入天网视频监控、视频指挥调度和4G图传系统,实现对各类突发事件、案件现场的有效视频指挥。

  杨明晋指出,白云区执法办案监督管理中心和警务实战平台的水平高、效果好,办案过程基本实现了自流程化,是大数据应用于公安系统的典范。

  杨明晋强调,要围绕“防、破、服、管、稳、安”谋划白云区社会治理“大数据+大平安”顶层设计,做好防守,提高破案率,加强服务,强化监督管理,做好信访维稳,抓好安全生产。要借鉴和提升“网格化接处警”,将工作重心下沉到网格,加强格警训练,提高网格工作效率,破解社会治安难题,夯实基层网格基础。要借鉴和运用多警种合成作战模式,发挥各警种合成的整体效能,取得更好效果。白云区社会治理“大数据+大平安”系统要形成升级版的顶层设计,真正运用大数据提高工作效率,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应用系统。

  (作者 高燕)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