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腾讯云正文

腾讯云法兰克福节点网络质量与AWS比肩

 一、评测背景

 近两年,中国企业重点拓展海外市场,扎堆出海,阿里云、腾讯云作为国内云厂商的两巨头,在欧洲开服数据中心,那么中国企业出海选择哪家云服务商呢?

 网络覆盖质量是云服务基础能力的核心衡量指标之一,对于全球同服、本地化就近接入等应用场景,网络的时延和稳定性对云服务有至关重要的影响。笔者选择了阿里云、腾讯云的法兰克福节点进行网络覆盖测评,同时参考AWS的欧洲法兰克福节点进行对比。

 二、测评对象及测评方法:

 1. 测评对象:阿里云、腾讯云、AWS三大云服务商的法兰克福节点。

 2. 测评方法:在阿里云、腾讯云、AWS上分别创建云主机,作为提供服务的主节点,利用全球网络监控平台“听云”,从来自欧洲的48个主要城市超过1万个监测点进行网络延时及丢包监控测试,模拟用户访问三大云厂商法兰克福节点云端应用的网络服务质量 。

 3. 测试云主机具体配置:

腾讯云法兰克福节点网络质量与AWS比肩

 4. 测试周期:2017年7月18日12:00 ~ 2017年7月20日16:00

 三、测评结果

 综合测评结果:腾讯云网络覆盖质量优于阿里云,与AWS比肩。如下:

 - 时延:腾讯云、AWS表现最佳,用户平均时延持平。

 - 丢包率:三家的表现都不错,均在用户普遍期望的丢包率在1%以下。

 1. 时延:腾讯云、AWS平均时延持平,阿里云次之

腾讯云法兰克福节点网络质量与AWS比肩
 

 腾讯云、AWS用户平均时延分别为32ms和31ms,对比阿里云的39ms,腾讯云比阿里云时延平均低18%,AWS比阿里云时延平均低20%;腾讯云与AWS的用户平均时延在同一水平线上。

 2. 丢包率:三家的表现都不错,均在用户普遍期望的丢包率在1%以下

腾讯云法兰克福节点网络质量与AWS比肩
 

 根据测试结果,三家的丢包率都在1%以下,均属于较优水平,其中阿里云稍优(0.08%),腾讯云也较接近(0.12%),AWS稍逊(0.24%)。

 综合对比时延及丢包率三家的差距:腾讯云最优,AWS次之,阿里云稍逊。可见,腾讯云覆盖质量明细优于阿里云,且已可与国际领先的云厂商AWS比肩。

 附:阿里云、腾讯云、AWS的法兰克福节点在欧洲各大城市详细测评对比数据:

腾讯云法兰克福节点网络质量与AWS比肩
 
☞点击进入 腾讯云 在数据观的企业栏目>>>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