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软通动力正文

软通动力大数据应用产业基地落户青城

  8月1日,以“数创青城智启未来”为主题的软通动力大数据应用产业基地开园仪式暨大数据产业高峰论坛在玉泉区玉泉大厦举行。随着软通动力西北新总部基地等一批标杆龙头企业正式落户,呼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并成为引领“中国云谷”发展的新引擎。

  此次大数据应用产业基地落户玉泉区,今后软通动力将结合玉泉区的特色与优势,着力打造“211”工程,即“2个平台:智慧旅游服务平台与产业互联网平台;1个载体:乐业空间;1个窗口:大数据应用产业创新中心”。以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建设为例,软通动力深度结合当地传统主导产业,把大数据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抓手和创新发展的着力点,进一步整合、挖掘玉泉区及周边旅游资源,将智慧旅游建设落实在各细分领域,让“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旅游经济带动当地更好、更快发展。

  玉泉区人民政府区长白洁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呼市市委、市政府把大数据应用、云计算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玉泉区通过集聚人才优势,有效整合资源,完善服务模式,以玉泉大厦为重要载体,为软通动力集团打造智慧旅游服务平台、乐业空间、大数据应用产业基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在同日召开的大数据产业高峰论坛上,来自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内蒙古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协会等多位行业专家围绕“善政”、“兴业”、“惠民”,分享了大数据应用领域的主题演讲。

  “今后,玉泉区将以发展大数据应用产业为突破口,借助大数据应用产业基地的‘窗口’带动作用,建立大数据应用产业生态体系,提升玉泉品牌形象,带动产业整体发展,全力支持软通动力集团在玉泉区的发展,共同打造自治区一流的大数据应用中心。”白洁说。

  数据显示,以大数据、云计算为突破口,“十三五”期间,呼和浩特市的大数据云计算产业产值年均增长确定在30%左右。基于此,呼和浩特市不断加快推进与软通动力、百度、腾讯等一批知名IT企业合作。(记者 王乐 通讯员 杨帆 王惠捷)

☞点击进入 软通动力 在数据观的企业栏目>>>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