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点正文

PPT ▏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近日,在人工智能暨机器人创新生态上海峰会上,中国信通院与国际数据公司(IDC)联合撰写的《人工智能时代的机器人3.0新生态》白皮书正式发布。

PPT| 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在峰会上,中国信通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刘棣斐博士对白皮书进行解读,发表题为《中国机器人产业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与现场嘉宾分享了中国信通院在机器人产业政策和产业发展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他指出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机器人产业发展,近年来机器人已经成为政策聚焦点,以《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和《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为代表的一系列相关政策规划明确了技术研发方向并构建出产业发展蓝图,成为推动我国机器人发展的重要助力。同时指出,虽然我国机器人产业聚集效应初现,工业、商用和消费机器人市场潜力持续释放,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但仍需警惕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研发、产品市场需求挖掘以及产业生态资源薄弱等相关挑战。

PPT| 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PPT| 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