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评估报告(2017年)》(完整版PPT)

— 数据观导读 —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指导下发布了《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评估报告(2017年)》(以下简称《评估报告》),作为《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颁布后的第一个年度大数据产业评估报告,为我国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和相关产业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评估报告》重点聚焦区域、行业、企业三个层面,构建大数据发展评估指标,通过制定指标体系测算发展指数,剖析发展水平、层次和特点,分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价值,这对于研判应采取的政策措施、推动我国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评估报告》分为总体篇、区域篇、行业篇、企业篇、展望篇五个篇章:

○ 总体篇——在《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确定的新方向和新要求基础上,全面阐述了大数据产业概念及界定、发展概况与评估体系;

○ 区域篇——结合往年《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地图》,重点比较了全国各省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水平,并从环境、产业、应用三个层面剖析了区域大数据的发展特点;

○ 行业篇——围绕大数据+时代到来引发的新变革,对各行业大数据发展水平进行了评估,并从基础环境、数据汇集、行业应用三方面分析了行业大数据发展特点;

○ 企业篇——围绕基础画像、技术研发以及市场拓展三个维度对我国大数据企业进行了综合评估和梳理分析,同时对产业链环节、行业解决方案、特色细分领域大数据企业做了重点剖析比较;

○ 展望篇——分别从产业规模、产业集聚、技术创新、数据安全和流动等维度对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作了2016年总结及2017年展望。

↓以下为完整版PPT↓

  注:本文系数据观综合自赛迪智库,编辑:Fynlch(王培),版权著作权解释权属原创者所有。数据观微信公众号(ID:cbdioreview),欲了解更多大数据行业相关资讯,可搜索数据观(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www.cbdio.com)进入查看。

责任编辑:王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