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国家海洋科学数据共享服务格局基本形成

日前,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在天津组织召开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国家海洋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2016年度内部评价考核会议。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评估组,听取了平台主中心和分中心的汇报,对平台开展的资源整合、数据服务和运行管理等给与了充分肯定,一致通过平台内部评价考核。

据悉,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由科技部和财政部共同支持,目的是推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资源开放共享,充分发挥基础条件资源在支撑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目前有共享服务平台28个。作为海洋科学数据共享服务的国家级平台,国家海洋科学数据共享中心充分利用先进的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积极联合涉海单位,拓展平台节点布局,汇集整合各类海洋数据资料及产品,提供全面、标准、权威的海洋数据共享服务。

会议指出,国家海洋信息中心长期致力于推动海洋数据的共享和应用,持续推进平台建设、运行管理与服务,基本形成了统一的海洋科学数据共享服务格局,并将不断丰富数据产品内容、完善平台功能、提升共享服务能力,促使海洋科学数据共享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