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科学大数据管理系统”项目实施方案检查会在京召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科学大数据管理系统”项目实施方案论证暨年度检查会于2017年7月7日在北京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杜小勇教授和相关责任专家、项目和课题负责人及项目骨干、科技部高技术中心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中科院网络信息中心黎建辉教授对项目实施方案及年度进展情况和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项目组初步完成了应用驱动的大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开放架构设计,形成了科学大数据基准测试程序集BigDataBench-S;完成了大规模天文数据管理应用原型系统,实现了一个从星表数据交叉证认到异常检测再到入库的完整过程;完成了100亿级图数据分布式查询系统,实现在百亿规模边上的数据集查询实验;设计了万亿级事例数据管理系统框架,完成了EventDB原型系统;同时,设计了系统集成方案,以图数据管理系统为例,实现了初步的软件集成部署和配置,启动了在天文领域、生命科学领域、高能物理领域的应用示范。与会专家在听取了项目实施方案及进展汇报后,按照项目任务书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要求,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建议项目组进一步理清课题之间的关系,加强项目的成果集成,总结、提炼新关键技术的应用,为数据驱动的科学发现带来增长点。

通过本次项目检查,各课题单位交流和分享了项目管理经验,总结了项目进展,明确了项目实施方案,为下一步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