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市息烽县:搭建健康“云平台” 提供远程医疗服务

今年,息烽县将通过与全省信息平台形成互联互通,建成县人口健康信息“云平台”,为全县居民提供远程医疗服务,全面提高全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今年,息烽县将在各乡镇卫生院建立远程医疗组织管理机构,大力建设远程医疗会诊室、影像室、检验室、心电图室和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等,为群众提供规范化远程医疗服务。各乡镇卫生院将按照房屋面积、信息系统、设备器材、接种人员配备、工作机制“五个达标”标准,全面推进规范化数字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县级公立医院将全部接入全省统一预约挂号平台,规范预约挂号服务;接入全省电子病历共享平台,实现与全省统一建设的基层医疗机构管理信息系统,以及人口健康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

在此基础上,以贵阳市“健康云”平台建设为契机,开通结构化电子病历、合理用药、检验LIS、一卡通等20余个系统模块,形成电子处方信息,供医院各部室共享,改变挂号窗口只挂号,收费窗口只收费的模式,节省病人往返窗口的时间。同时,推进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医保制度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对医疗卫生机构及供货企业网上采购、药品配送、贷款结算等全过程监管,降低药品虚高价格。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