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软通动力正文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开幕 软通动力展现丰硕成果

  由工信部、科技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于9月10日在无锡盛大开幕。作为我国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吸引了海内外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2000余名出席会议。作为物联网领域的重要参与者,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应邀出席,分享了在物联网领域的技术成果与应用经验。

  物联网被视为继计算机、移动通讯、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之后的又一次浪潮,相较于互联网,物联网更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其转型发展。作为中国领先的创新型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深厚积累的基础上,探索出了领先的物联网技术和丰富的应用方案。博览会期间,软通动力在新技术新产品成果评选活动中,获得了2017年度中国物联网解决方案优秀奖,获得多方肯定。

  

  多项应用和服务 促进智慧体育发展

  科技与体育不断融合,物联网技术为体育发展提供了新的可能,软通动力在智慧体育领域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据软通动力副总裁阴祖华出席博览会时介绍,软通动力将积极参与制订体育物联网标准、运动大数据技术研发、体育物联网软硬件开发、智慧化场馆建设和管理等,加速物联网在运动健康方面的推广应用。

  

  软通动力借助其在物联网领域的长期积累,提供包括智慧管理、体育数据分析等多项应用和服务。例如其推出的智能终端测试,从改进测试方法入手,提供产品测试计划、产品测试方案设计、产品测试用例开发、测试执行验证、各种外部认证的预测试服务,实现端到端一站式智能终端测试解决方案,提高测试生产力。软通动力正以新的技术手段和新的商业模式,推动物联网和体育产品供应商、服务商的合作共赢,促进智慧体育发展。

  智慧型环保感知网络 探索新型模式

  环保问题日益受到广泛关注,如何创新应用新技术解决大气污染、水污染、生物多样性破坏等环保问题,是一件迫在眉睫的大事。据软通动力产品总监马进华在会上介绍,物联网由于直接跟物理世界相连,在解决环境问题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软通动力依据其长期的技术积累,创新推出智慧环保解决方案,为解决环保问题提出了全新的方式。

  早在2014年,软通动力就与清华大学联合成立了智慧环境管理创新联合研究中心,开展智慧环境顶层设计研究和应用研究。近期,软通动力与华为合作推出了“监测IoT网络+云平台服务”的智慧环保解决方案。软通动力在华为IoT云平台的基础上,构建了丰富的智慧环保应用,包括生态环境监测、污染来源解析、空气质量预报预警、总量减排评估、网格化布点实时监控等,构建环境与社会全向互联的智慧型环保感知网络,实现环保信息化技术的标准化和产业化,探索出环保运营的新型模式。

  依据物联网的产业特点,软通动力创新推出了物联网云服务平台解决方案,基于其高效扩展、开发简单、平台智能以及城市级大数据等多方面的优势,真正实现万物相联。目前,软通动力的物联网应用已涵盖家居、交通、医疗、能源、物流、农业、工业等各个领域,形成了改变百姓生活的又一张大网,并助力智慧城市的建设,推动区域物联网产业聚落分工。值得一提的是,当前我国正在物联网某些领域引领潮流,得益于软通动力这样的优秀厂商,未来我国在物联网领域将领先世界。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