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中国互联网经济白皮书:解读中国互联网特色》(60页PPT)

>数据观导读<

  随着中国互联网近期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发展,中国和美国已经成为驱动全球互联网发展的双引擎,然而中美互联网市场在很多方面又迥然不同,洞察中国互联网的特色及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对互联网企业未来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中国互联网行业以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现象,吸引了全球关注的目光,在关注的目光背后,世界对中国互联网充满了无限的好奇:中国互联网如何在短时间内取得飞跃?它呈现出哪些独一无二的中国特色?这些特色从何而来,未来又将何处去?

  为回答这些问题,由波士顿咨询公司(BCG)牵头,联合阿里研究院(AliResearch)、百度发展研究中心和滴滴政策研究院共同调研并撰写的最新报告《中国互联网经济白皮书:解读中国互联网特色》于9月13日正式发布,首次解读互联网“中国特色”。

  报告首次将中国与美国的互联网行业特征从市场、用户、竞争格局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对比,系统梳理了中国互联网行业在发展过程中所呈现出来的“中国特色”并对其背后深层次的原因进行了剖析。

  ▊报告指出,中国互联网经济整体呈现出三大显著中国特色:

  大而独特——中国7.1亿网民相当于印度和美国的总和,互联网程度深,eGDP 高达6.9%,互联网巨头和独角兽在规模和数量上已与美国企业并肩世界前列。但中国互联网市场结构与美国相比又差异显著,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占比明显较高,互联网用户更年轻、更草根、更移动以及更“喜新厌旧”。

  快速发展——中国互联网增长速度全球第一,且仍然有较大增长潜力;中国互联网新应用和服务的普及速度快,诸多新兴应用在中国的渗透速度都远远超过了美国,比如移动支付规模已达美国的70倍。

  活跃多变——中国互联网经济活跃度高,波动也较大。服务和应用变化节奏快,互联网行业风口现象更明显,高峰期企业数量更多,企业平均寿命更短,相应地,也更加容易造就一夜成名。

  以下附研究成果完整版报告PPT,让我们一睹为快吧!

  注:本文系数据观综合自BCG波士顿咨询、阿里研究院,编辑:Fynlch(王培),数据观微信公众号(ID:cbdioreview),欲了解更多大数据行业相关资讯,可搜索数据观(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www.cbdio.com)进入查看。

责任编辑:王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