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省打造科技成果大数据平台 向企业精准推送科技成果

今年年底前,贵州省将依托“贵州科技云”,建成贵州省科技成果大数据平台,向公众提供科技成果信息查询、筛选等公益服务,同时也能向企业精准推送科技成果。

9月13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贵州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近日印发。“十三五”期间,贵州省将推动一批短中期见效、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到2020年,重点在大数据、大扶贫、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等领域建设15家以上的国家级和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100个以上的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力争创建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为此,方案中提出要建设省级科技成果大数据平台,在确保国家秘密和商业秘密安全的前提下,向社会公布科技成果和相关知识产权信息,提供科技成果信息查询、筛选等公益服务。

健全科技报告工作机制,财政资金支持的科技项目必须提交科技报告,经审核加工后录入平台;同时鼓励非财政资金支持的科技项目将科技成果交到平台;加强与国家科技成果系统的信息共享,建立跨区域开放式成果供需对接体系。

同时,围绕大数据、大扶贫、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等重点领域以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以需求为导向发布一批科技成果包;强化科技成果信息精准推送服务,采集和挖掘企业科技成果需求,定向、精准地将科技成果信息资源推送到目标用户。

到2020年,贵州省科技成果大数据平台年均新增入库科技成果1000项以上,围绕“千企引进”、“千企改造”重点领域,每年推送5个产业专利分析报告,实现向1000家企业精准推送科技成果。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