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2017年区块链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公布 贵阳市4项目入列

数据观讯 近日,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对贵阳市组织初审并报送的区块链项目进行了专家评审,评选出4个“区块链”试点示范项目。布比、高登世德、贵州优易、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4家企业和机构的项目成功入选。

发布白皮书,制定区块链发展规划;引进企业,打造区块链产业聚集地;组建区块链技术应用学院,培养专业技术人才。近一年来,贵阳市立足于大数据产业发展之基,抢抓机遇,率先布局区块链技术产业,经过多方面的广泛探索,贵阳市建立了一批具有示范性的区块链应用场景,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各个领域中的应用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和应用创新试点工作,发挥示范项目引领作用,加强推进区块链技术的基础平台建设及在政用、民用、商用方面的应用场景建设,从整体上推动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2017年8月,贵州省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区块链试点示范项目评选工作,征集具有典型性、推广性强的区块链应用项目。入选项目将获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经过初选,近20个区块链应用项目进行了申报。经贵州省大数据管理局组织的专家评审决议,最终评选出4个最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项目。

据了解,这4个项目分别是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中科院软件所贵阳分部)的“支持跨链互操作和智能合约的区块链平台研究”项目、布比(贵阳)区块链技术有限公司的“布诺贸易融资网络(平台)”项目、贵阳高登世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资产证券化服务应用研究”项目以及贵州优易合创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的“政府数据共享区块链应用平台”项目。

随着区块链技术应用的推广,区块链在社会生活中的作用将会越来越大,作为全球最前沿的高新技术发展方向之一,区块链同时也是提高国际竞争力的新机遇。我国对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十分重视,北京、上海、广州、青岛等地区正在积极布局区块链产业,作为西部内陆城市,贵阳市抢抓区块链发展机遇,与北上广等城市处于同一起跑线上。从贵阳市在区块链领域的规划与实践可以看出,贵阳市对区块链产业发展的重视程度不亚于国内任何一个地区,此次获评试点示范项目的企业将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引领贵阳市区块链企业探索区块链技术和发展创新,推动贵阳市区块链产业的发展。

(数据观 汤德正)

责任编辑:黄玉叶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