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启动绿色数据中心标准化建设

 10月13日,内蒙古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标准编制工作在呼和浩特市开始启动。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化行动计划(2017-2019年)》,加快推进自治区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发展,规范自治区大数据与云计算领域产业发展标准化建设,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与云计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金石易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内蒙古自治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标准(DB编制项目)的共建协议,并正式启动该标准的编制工作。

 在启动会议上,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大数据发展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发表讲话,对内蒙古自治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标准的编制工作做出指示。同时,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与云计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金石易服公司作为该标准的牵头单位及发起单位,对该标准的编制工作做出郑重承诺:双方将团结内蒙古大学、自治区当地数据中心行业从业人员,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及在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行业经验及数据中心行业资源,共同建立有效的沟通交流机制及协同工作机制,推动标准的顺利完成。

 未来将在成体系的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标准、运维标准及后续的评估认证工作的指导下,推动以呼和浩特市为中心、东中西合理布局的绿色数据中心基地建设,着力将内蒙古打造成中国北方大数据中心、世界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全区统一的电子政务数据中心,加快电子政务外网万兆骨干网建设,完善自治区级政务信息资源数据中心建设;按照绿色建筑标准,提高数据中心的绿色节能水平,积极探索内蒙古地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模式。

 启动会上,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内蒙古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学会、内蒙古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协会亦同期举办了与内蒙古大数据与云计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记者 牟野)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