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河南省成立首家高校“大数据学院”

 10月12日,在阿里巴巴集团2017杭州·云栖大会举办期间,濮阳职业技术学院与阿里云、慧科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河南省首家高校“大数据学院”,这是我国中部地区第一所由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的大数据人才培养学府。阿里云大学总经理王晓斐,慧科集团共同创始人、CEO岳喜伟,濮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东波分别代表各方签字。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教育部《关于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今年8月以来,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进大数据学院建设,与慧科集团多次互访交流,先后赴贵州、福州考察学习,并顺利实现大数据应用学院开班,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

 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旨在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科技教育资源共享,创新新工科背景下的高校人才培养新模式,建设云计算、人工智能、云安全等前沿专业高地,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方式,主动适应引领新经济,培养产业亟需人才,为地方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高速发展带来核心支撑资源。

 据悉,本届云栖大会以“飞天•智能”为主题,由杭州市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联合主办,设有2场主论坛、20场主题峰会、110余场行业分论坛,约有67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位演讲嘉宾参会,450家科技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人工智能、视觉智能、芯片计算、量子计算、云计算、大数据、城市管理等领域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濮阳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