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安徽省合肥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速

  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合肥政务服务将会越来越高效、便捷。记者获悉,年底前,市直部门所有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将全部纳入市级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网上办理。

  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基础性工程。当前,我市正由新成立的市数据资源局牵头建设全市统一的市级网上政务服务平台。10月15日前,该平台将完成系统搭建,并有14个试点部门具备接入条件。10月底前,平台基本功能建成,14个试点部门经过业务流程再造后,全新的办事流程全部接入平台,实现网上办理。

  建设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不是简单地将实体大厅搬到网上,而是要结合“互联网+”的技术背景对所有政务服务的流程进行再造和创新。目前,全市所有部门都在对承担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编制新的网上办事流程。流程再造后,充分利用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这一“大脑”,办事的环节、提供的资料将自动互联互通,实现从“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转变,服务的效率将大大提高。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应用,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将能提供更加“智慧”的服务。如可以根据数据分析,提前预判群众的办事需求,进而提供主动、精准的服务。还可以利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成果,实现信用信息在政务服务中的应用,为一些信用较高的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据了解,作为当前我市政务服务的一项大事,根据省里统一部署,我市排出了时间进度表。其中,2017年10月底前,基本建成市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并实现与省级平台互联互通;2017年年底前,市直部门所有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平台,实现网上办理;2018年6月底前,实现县(市)区、乡镇(街道)、村居(社区)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应上尽上”;2018年年底前,完善政务服务应用机制、保障机制,推进网上服务深化应用。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