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软通动力正文

软通动力亮相安博会 用信息技术为城市安全护航

   2017年10月29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在深圳开幕,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携手深圳佳信捷亮相,现场演示如何用信息技术助力城市安全。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安防专业展览会,本次安博会共吸引来自全球53个国家超1100家参展商齐聚现场。

  作为中国领先的创新型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积极用前沿技术推动城市治理方式的变革,打造智慧城市运营服务系统,推动城市发展转型升级。帮助解决城市公共服务、城市管理、应急指挥、突发公共事件等面对的各类矛盾,不断提升城市运行效率和公共服务水平。

  安博会上展出的软通动力城市智慧中心、城市生命线、可定义视频中心、智慧安监、智慧环保、智慧社区、智慧文旅等项目,通过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视频分析等技术,在平安城市、社会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环保监测、文化旅游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果。例如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自动在视频、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行身份鉴别,可用于城市安全、反恐、社会福利保障、电子商务、安全防护等各个领域。

  平安城市建设领域,软通动力以云计算、大数据和视频分析技术为基础,将视频结构化技术充分应用到智能交通建设中,将监控视频转化为人和机器可理解的信息,并进一步转化为公安实战所用的情报,实现视频数据向信息、情报的转化。此外,作为天网工程和视频监控全覆盖工程的巩固和延伸,软通动力开展的雪亮工程对视频监控增点扩面、整合网络信号、智能化运维,重点应用人脸识别、人脸布控及视频结构化功能,识别更精确,追踪更高效,是“互联网+”环境下加强和创新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改革。这些功能的应用对于应对新形势下的城市综合治理课题,提高城市应急管理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快速反应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软通动力与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和华为公司联合研发的城市智慧中心,通过发动群众的力量和技术的作用,把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都统筹进来。例如总控中心,就是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移动端以及卫星遥感等关键技术能力,实现科学化、智能化、自动化的全方位监控,网格化、精细化的运营管理,优化事件处理从监察、触发、处理、协同、治理、分析的全环节。

  在安全生产领域,软通动力联手华为发布了具有视频边缘处理能力的智慧安监平台,旨在建立高效实时网络传输、远程图像传输、数据存储等硬件支撑平台,并以此为依托建立了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智慧安监平台旨在打造面向政府、企业、公众的全方位服务体系,增强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提升安全生产服务水平、为安全生产文明生产提供技术支撑。

  而在保障城市基础设施领域,软通动力“城市生命线”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BIM、空间地理信息等现代信息技术,透彻感知桥梁、燃气管网、供水管网、排水管网、热力管网、电梯、道路、隧道、电力、地质等城市生命线运行状况,实现城市生命线系统风险的及时感知,早期预测预警,高效处置应对,确保城市生命线的安全。

  随着温饱问题的解决和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需求正在向更高层次迈进。比如对公共安全有更高标准,不仅期盼人身、财产安全,而且期盼信息、环境安全。软通动力经过16年发展,具备端到端的“软件+服务”综合业务能力和强大的纵深服务优势,以及落地运营100多个智慧城市的经验,通过整合华为、佳信捷等生态力量,一起用信息技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在不同区域、不同层级和不同群体间的全覆盖和智能化,助力城市安全。

责任编辑:黄玉叶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