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数博前沿正文

数博前沿 ▏微软、英特尔、甲骨文等世界500强将出席2018数博会

    2018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继续围绕“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可持续化”总体定位,聚焦“全民共享、全面共享、共建共享、渐进共享”,于2018年5月26日至29日喜迎中外各界嘉宾到来。

    日前,2018年数博会组委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启动并在有序推进中。为落实2018年数博会执委会对嘉宾邀请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嘉宾邀请工作能够及时有序的开展,贵阳市外事办褚郭宏副主任一行人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赴京拜访了微软、英特尔、戴尔、甲骨文、SAP、SAS、特斯拉共七家世界500强企业及大数据行业内重点企业。

    此次拜访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方面,褚郭宏副主任谨代表数博会执委会感谢以上企业对2017年数博会的大力支持和深度参与,不仅听取各企业对数博会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追踪各家企业与贵阳市的合作成果及相关项目落地实况;另一方面数博会方诚挚地邀请以上企业继续参加2018年数博会,褚郭宏副主任向企业介绍了2018年数博会的筹备进展,并亲自递交重要嘉宾邀请函及2018年数博会会议材料。

    在听取褚郭宏副主任的介绍后,以上企业均对前三届数博会取得的成就表示了肯定和赞扬,他们认为数博会已经成为贵阳最亮丽的一张名片,不仅规模越办越大,内容也不断推陈出新,每年都有创新之处吸引企业参会。鉴于贵州大数据战略的深入推进和数博会平台日益增强的国际影响力,以上企业十分关注和支持数博会的举办,纷纷表示愿意参与数博会的举办。其中,微软和英特尔已连续三年参与数博会,戴尔、甲骨文和SAP已连续两年参与数博会。戴尔公司政府事务总监谭志国表示,2016年是戴尔最深度参与数博会的一年,戴尔公司董事长迈克尔·戴尔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会面极大地提升了戴尔公司的形象和业务,他希望可以继续通过数博会的平台扩大戴尔的国际影响力。甲骨文公司2017年数博会期间不仅参展,还在贵阳举办了两百多人规模的甲骨文亚太大数据客户大会,客户参会体验良好。前来参会的甲骨文全球副总裁尼尔・门德尔松参与了多个大会高端活动,他表示这是他参加过的最好的大数据博览会。

作为大数据和信息技术行业的一员,以上企业都表示会继续参与2018年数博会这一国际化产业化盛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贵阳数博会的举办。褚郭宏副主任向各家企业递交了致全球高层和大中华区高层的邀请函以及会议材料,希望能够提前预邀到企业高层来贵阳参会。与此同时,褚郭宏副主任还向各家企业介绍了 2018年数博会初步设计的亮点活动,如“大数据+精准扶贫”和“共享经济”等,并建议各家企业可以结合大数据技术与贵州的扶贫、生态、旅游、医疗等民生项目紧密结合,考虑与数博会共同筹办相关重要活动,切实通过大数据解决具体的民生问题,使数博会更加接地气有实效。

大数据技术结合具体场景的应用才能发挥数据价值和解决民生问题。虽然目前数博会的各项工作还处于初期阶段,大家所关心的2018年数博会的亮点和重点活动以及其它具体细节尚未确定,但各家企业表示会将相关情况尽早汇报公司,与数博会方保持密切联系。持续跟踪各项参会细节,争取能够以不同形式、不同程度参与明年数博会。

此次拜访世界500强企业及大数据业内重点企业一行,虽然只是发出最初预邀请,但邀请工作启动相较提前,为各企业留出了充足时间来准备申报参会以及预算计划,极大程度上推进了外宾邀请的工作。

(原标题: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外宾邀请工作日前已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黄玉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