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研究2018数博会筹备工作

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强调

以更高标准办好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以更大力度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11月14日,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在贵阳召开,研究2018数博会筹备工作,听取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检查情况汇报,审议《全省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行动计划》。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孙志刚书记在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部署要求,以更坚决态度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以更高标准办好数博会,以更大力度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贵州弯道取直、后发赶超提供强大引擎。省领导秦如培、王晓光、李再勇、郭瑞民出席。

  谌贻琴指出,数博会是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博览会,在国内外影响力越来越大。筹办好明年数博会,要坚持“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可持续化”的原则,突出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个主题,紧紧围绕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盯紧前沿技术,聚焦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着力打造共享平台,精心设计高端峰会、专业论坛、系列展览和配套活动。要超前谋划嘉宾邀请,扎实做好对接服务。要务求更大实效,力争在理论探讨、招商引资、技术应用、新闻传播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各有关方面要加强统筹和协调配合,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确保数博会成功、圆满、精彩。

  谌贻琴强调,要深入推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把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放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上,对此态度必须十分坚决,政策必须更加聚焦,力度必须前所未有,效果务必尽快显现。要精心搞好顶层设计,把握好“大数据+”“+大数据”两个方向,处理好存量和增量两个领域,运用好政府和市场两种手段,实施好“千企引进”“千企改造”两大工程,科学制定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行动计划。要坚持项目化、实物化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坚持示范引领、典型带动,集中力量打造一批标杆型项目、企业、园区,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经济迅速成长,实实在在推动深度融合落地见效。要着力推进政府数据聚通用,消除“数据烟囱”和信息孤岛,为深度融合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分发挥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和各方积极作用,认真落实云长制,强化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形成强有力推动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

  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李薛霏)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