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香港精英组团访贵州 探大数据领域合作

  30余位香港的业界精英组成大数据交流团15日飞抵贵阳拉开考察之旅。中共贵州省委常委、贵州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秦如培15日晚会见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及香港资讯科技界代表团一行。

香港精英组团访贵州探大数据领域合作

图为会见现场。 张伟 摄 

  秦如培表示,多彩贵州是山地公园省,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旅游业蓬勃兴起呈现“井喷”态势。

  秦如培说,贵州现已成为中国发展潜力最大的地方,主要依托交通、能源、信息“三张网”。贵州未来将主抓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件大事”。贵州大数据产业更是蓬勃兴起,发展前景广阔。

图为合影。 张伟 摄

  图为合影。 张伟 摄

  同属泛珠区域的贵州与香港交流越来越密切,香港成为贵州外资第一大来源地。对于中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实验区,香港业界迫切寻求交流合作。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为贵州大数据发展点赞。陈冬表示,此次前来贵州是学习、取经,寻找双方合作的机会,建立合作机制,探讨香港中联办与贵州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15日至17日,来自香港的大数据交流团将考察贵州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展示中心、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并与贵州官方、企业及科研机构座谈交流。

  大数据交流团团长、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洪卫民已是第三次到访贵州。对于贵州的发展,洪卫民表示“震撼”,他希望能学习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的经验,探讨合作的空间,并协助贵州大数据企业走出去。

  大数据交流团顾问、华人大数据学会执行会长车品觉同样对此行充满期待。车品觉特别想了解,贵州政府与企业在大数据行业发展的灵活性沟通,并将经验带回香港分享。

责任编辑:黄玉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