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北疆大数据应用进展顺利

  近日,数据观从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目前,该区绿色北疆大数据应用率先在全国环保系统内建成数字环保体系,实现环保业务云化管理,建成环境数据中心三期工程和“三位一体”的污染源监管系统,在试点开展区域和重点行业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积极推进全区生态环境大数据管理基础平台建设,为争取中蒙俄“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落地内蒙古自治区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绿色北疆(即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围绕“一支撑、两服务”的目标,即: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为强化环境监管作支撑,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综合决策提供服务,为改善环境质量、惠及民生提供服务,以生态环境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为基础,建立科学合理的资源目录体系,技术成熟的标准规范体系,配合可行、应用明确的业务体系,形成全区环境管理一张地图、一份档案、一个平台的格局。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