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亚信数据正文

亚信数据持续布局医疗大数据建设,与山东潍坊达成战略合作

11月29日,2017潍坊(北京)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为推进健康潍坊建设,有效利用大数据提升健康医疗服务水平和政府公共服务水平,潍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潍坊市卫生计生委”)与北京亚信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信数据”)本着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经过友好协商,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潍坊卫生计生委主任吴海源(左)与亚信数据渠道运营中心总经理俱谦(右)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及潍坊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卫计委、市合作发展促进局、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等各级领导,均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签约仪式上,潍坊卫生计生委主任吴海源与亚信数据渠道运营中心总经理俱谦代表政企双方,正式签约并表达了建立长久合作,共同推动城市医疗信息化建设,战略目标共赢的期待。

亚信数据在承接陕西咸阳、安徽阜阳、阜南等地智慧医疗建设之后,继续深入布局医疗大数据建设。依据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在《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6〕47号文件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导下,潍坊市携手亚信数据在健康医疗大数据开发利用方面展开合作,将建设潍坊市健康医疗云平台和健康医疗产业支撑平台,合作成立健康医疗AI研究院,创新智慧医疗合作、服务、运营模式,提升潍坊市健康医疗服务智能化水平,推进分级诊疗政策落实,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为全市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健康医疗服务。

本次合作旨在提升政府监管能力,提升潍坊市健康医疗公共服务水平及医疗新旧动能转化能力。亚信数据将结合健康医疗数据、医保数据等做综合深度分析和挖掘,辅助潍坊市卫生计生委实现对全市医疗机构及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的全方位综合监管,合理控制医药费增长幅度,科学推动医药卫生政策的制定、实施和效果评估。同时,通过整合卫生计生、社保、民政及市长热线等业务数据资源,形成全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实现精准健康服务、家庭医生服务、慢性病管理服务、医养结合服务等,提高健康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协助政府全面保障和提升居民生活的便利性、安全性和满意度。

亚信数据还将与潍坊市卫生计生委开展健康医疗领域AI研究合作,结合健康云平台数据资源、医疗机构专家资源、亚信数据AI领域技术资源,挖掘健康医疗数据价值,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成果示范推广和产业化平台,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大数据支撑下的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大数据健康医疗新模式。

责任编辑:黄玉叶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