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正文

贵阳市百个机关将联系服务百家大数据(互联网)企业

  今年12月至2019年12月底,我市将开展百个机关联系服务百家大数据(互联网)企业活动。

  根据《关于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百个机关联系服务百家大数据(互联网)企业工作的方案》,我市将重点选派100家参加市、县两级大数据人才“一选一”(即在一个单位选择一名与大数据相关的干部参与培训)专题培训的机关单位,结对100家市级大数据重点企业和有关互联网企业,采取“机关+专员+企业”的结对模式开展联系服务。

  《方案》要求,各机关单位要选派政治素质过硬、作风严谨扎实、具有大数据(互联网)相关知识和一定工作能力的中层党员干部担任服务专员,由选派单位党员干部带队,组成团队深入企业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重要会议精神,指导和帮助企业推进党建、人才等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服务专员要当好政策“宣传员”、党建“指导员”、人才“联络员”、事项“代办员”、难题“调研员”、服务“示范员”,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的过程中学习大数据知识,增强服务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能力。

  根据《方案》,各机关单位要针对联系企业的不同情况,制定联系服务目标承诺书。市委组织部每年从市级党建经费和市人才资源开发经费中各划拨50万元,共100万元,按每个企业1万元的标准,下拨结对的市直单位、县直单位,作为帮助联系企业开展党建工作、人才工作的经费补充。市直机关工委,各区(市、县)、开发区有关部门将把联系服务工作情况纳入年终综合目标的考核内容,强化督促检查。

  (记者 瞿六琴)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