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二十期)

 上海财经大学拟将区块链技术加入高校培养课程;“共享链”横空出世,引领共享经济浪潮;深圳在区块链技术上又有新文章……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二十期)
 

 一、上海财经大学拟将区块链技术加入高校培养课程

 2017年12月2日,由上海财经大学主办、上海财经大学互联网金融学院策划筹办的上海财经大学互联网金融学院区块链技术应用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铂链受邀参与此次研讨会,与上海知名学府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应用如何更好的融入高等教育。

 在响应上海建设金融中心的规划过程中,上海财经大学致力于培养传统金融从业人才,成立了互联网金融学院。此次在上海财经大学互联网金融学院召开的区块链技术应用研讨会,是该校看到了区块链普及的巨大前景和区块链人才培养的必要性。区块链技术进入高等教育,无论从科技、产业或是高校本身的维度来看,都是具有重大意义和发展前景的。教育与区块链新科技的融合,定将推动建立一个更加开放、融合与创新的公益和教育生态,从而为世界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二十期)
 

 铂链CEO宋欣说:“区块链行业虽为新兴行业,但发展势头足以证明未来必将普及,这就说明在不远的将来需要众多区块链技术人才。希望教育与区块链行业之间一起拥抱彼此,秉承教育理念,用科技推动中国教育的实质进程和均衡发展。”

 二、“共享链”横空出世,引领共享经济浪潮

 共享经济是指以获得一定报酬为主要目的,基于陌生人且存在物品使用权暂时转移的一种商业模式。这其中主要存在三大主体:商品或服务的需求方、供给方和共享经济平台。平台作为移动互联网的产物,使得供给与需求方通过共享经济平台进行交易。共享经济的未来版,必须打通个人层面上的互信渠道,而区块链就是打开渠道的钥匙。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二十期)
 

 共享链(ShareChain)是一个基于共享经济打造的智能、可信、开放、去中心化的信用数据价值平台,是通过区块链技术打造基于共享经济的底层架构。共享链作为一个区块链共享经济信用数据库,与商业中的可关连部分进行深度的覆盖及应用,将区块链技术在新商业中达成具体应用化。

 共享链通过区块链技术颠覆现有的中心化信用平台,通过使用共享链代币(Super Smart Share 简称“SSS”)实现平台内的价值量化和价值流通,构建数据真实唯一性和可信信用体系。其代币的作用主要是共享应用用户激励、共享应用平台交易服务、共享链底层数据消费、第三方消费服务以及共享链智能合约消费。

 用户通过共享商户APP(如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使用SSS支付可直接跳入SSS钱包APP支付,类似通过支付宝支付的支付场景。目前SSS已经上线的交易平台有:CoolCoin、Bit-Z 、Mercatox、Etherdelta、Coin2coin(即将上线)以上平台均支持BTC、ETH充值提现。

 共享链会把共享应用的用户信息、SSS代币交易信息、参与者在共享链的综合信息、以及第三方征信机构的信用评估信息保存在区块链上。在共享应用内使用代币能享受优惠价或贡献有价值的行为得到代币奖励,同时个人隐私和数据不被泄露。使得区块链数据无法更改,从根本上杜绝了共享企业数据盗用和数据篡改的问题。以此可以提升用户活跃度,提高利润,获取用户真实信用指数减少欺诈。

 共享经济作为如今最受资本青睐的概念之一。早已突破了早期闲置物品资源配置的经济模式,将资源配置扩大到教育、医疗等服务、媒体内容分享、闲置资金众筹等领域。在共享经济的浪潮下,共享链想必会把共享经济发挥出最大的价值,未来将会给用户带来更大的便利与安全保障。真正实现“信用互联,共享未来”的伟大愿景。

 三、深圳在区块链技术上又有新文章

 近日,俄罗斯符号学研究所董事长、创新与投资专家谢尔盖·哈勃罗夫带领俄罗斯商务考察团一行来到中国深圳考察,期间与深圳商业联合会的企业家代表们进行了技术交流与磋商。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二十期)
 

 这次与会的有小牛资本董事长彭铁、美国行量子资本董事长宁志翔、深圳前海中港基金创意文化产业投资董事长马侠华等十多家优秀企业代表。

 在这次交流会上,小牛资本董事长彭铁认为,俄罗斯有非常广阔的市场,有明显的科技、资源和人才优势,对于每一个想要扩展国际市场的中国企业来说都是不可忽视的,尤其是以科技驱动的金融科技企业,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中俄经济和企业之间的联动发展、跨区域交流合作将迎来更大的空间。 

 哈勃罗夫则说:“莫斯科和深圳都是拥有数千万人口、巨额流动资金的大城市,有创造性的企业要想在莫斯科尽快地完成资本积累是不难的。”

 早在2012年就开始了这方面研究,俄罗斯政府把区块链技术放在了优先列表的顶端,寻求科技的进步实现经济多元化的方式,去年俄罗斯中央银行已经成立了研究工作组对区块链技术进行探索,已经成为全球探索区块链技术商业化最积极的国家之一。

 美国行量子资本董事长宁志翔认为,因为IBM创造了50量子位的量子计算机,已经可以在几秒钟之内完成现在需要几年时间的计算量,区块链技术的破译将变得非常的容易,这里面也潜藏了金融安全的问题。

 宁志翔则认为“全球金融科技的发展,离不开注重数字安全技术的俄罗斯金融科技企业的共同参与,未来五十年他们都会在相关的市场上做很大的投入,这将会是将未来合作的一个亮点。”

 这一次两国的企业以及专家之间的交流合作,有望打开区块链技术应用新格局。

 四、全球区块链大会(旧金山站)将于明年1月26日举行

 2017这一年,中国的互联网公司迅速崛起,腾讯、阿里巴巴的市值,已经能与 Facebook、Amazon 比肩。而在区块链世界里,中国的力量也同样开始挑战世界之巅。目前,中国区块链创业公司的数量仅次于美国,全球市值前20的数字资产中,有不少都有中国血统。一时间,神秘的中国力量引起了美国人的关注:究竟是哪些人在推动中国区块链的创新?面对各界的竞争,中国区块链创业公司的优势何在?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二十期)
 

 正是在这样的历史契机下,Blockchain Connect全球区块链大会(旧金山站)应运而生。这将是全球区块链世界中的首次中美最强对话——中国区块链从业者将在世界舞台上发声,美国也将真正了解快速成长的中国力量。大会上来自全球顶尖专家的观点碰撞,也将成为2018年全球区块链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本次峰会的主题为“中美区块链进化”,主题演讲将围绕中美区块链在技术、商业、投资等方面的演化,讨论业界前沿和尖锐话题,包括监管、硬分叉和 IFO、区块链扩容、密码学前沿等话题。汇集了中美顶尖区块链科学家、创业者、投资人、开发者和产业相关人士,是中美区块链生态关注者不可缺席的大会,也是中国区块链从业者获得全球业内话语权的有效途径,中国区块链的从业者也能通过这个舞台,向全世界发声和交流。

 中国区块链从业者始终在努力推动和创造全新的区块链世界,在技术研发、市场运营、商业应用、产业战略方面不输于任何国家,此次会议将中美区块链最新技术和发展情况展示给业界,让来自全球的投资机构和投资者近距离了解中美区块链创业项目的主要动向,让中国区块链从业者有望引领世界的潮流。

 五、NEO开启国内首届开发者大赛,携手微软打造区块链生态

 区块链技术是由密码学、数据库、分布式系统等多种技术分支完美组合的结果,深受技术届的关注与研究。如今,区块链技术已逐步深入各行各业,技术人员们也正在利用它进行各领域的创新。NEO作为国内公有链项目的先行者,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加入到相应的的区块链生态体系建设中,为此NEO携手微软开启国内首届区块链开发者大赛。

 NEO是利用区块链技术和数字身份进行资产数字化,利用智能合约对数字资产进行自动化管理,实现“智能经济”的一种分布式网络。它的智能合约体系将充分体现高确定性、高扩展性、高兼容性等特点;此外,开发不需要学习Solidity这样的新语言,就可以使用熟悉的Java、C/C#、Go等编程语言编写智能合约。

 微软则是全球知名的跨国科技公司,有着自己的开发环境和开发工具,这些环境和工具提供了更低的成本和更高安全性,能帮助开发者社区和企业通过区块链获得可信的数据。在本次开发者大赛中,开发者可以运用微软Azure云服务、Visual Studio工具,C#语言编写区块链智能合约。

 NEO和微软在链接世界各地的开发者这一目标面前达成一致,本次大赛希望可以基于NEO区块链及微软的开发环境和工具,催生出更多优秀的应用,从而形成一个强大的区块链开发者应用生态。

 大赛将从技术先进性、应用价值、文档完整性、创新性、吸引力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审,评委将由NEO创始人达鸿飞、NEO核心开发者张铮文、COZ创始人Fabio、亦来云创始人陈榕、ONT创始人李俊、微软中国专家担任。

  六、塔链科技获600万天使轮融资,领跑区块链技术研发

  近日,上海塔链网络科技公司宣布完成6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圭泽资产、陶石资本和比特大陆。(圭泽资产专注投资新型信息化技术企业,陶石资本专注投资互联网金融企业,比特大陆是区块链行业最大的矿机制造商和矿池运营商。)塔链科技创始人兼CEO严翔翔表示,本轮资金将用于产品迭代和市场拓展。

  塔链——组织资产数字化管理综合服务商。主要是基于区块链技术,为企业、社会组织等团体提供分布式信用的数据、资金和资产的托管方案,构建平等、安全、可控、自主的登记、交易及支付工具网络,通过提升团体内资金、资产以及权益的使用效率,提升团队凝聚力,实现互联网价值共产民主。塔链科技拥有底层区块链、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完整知识产权,技术演进上自主可控,底层平台及中间件技术均达到业界领先水准。

  塔链科技的核心业务,主要集中在基于完全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的底层技术,提供数字资产的登记和清算服务,并保证业务数据安全可信。

 (数据观 孙永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