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云上贵州(班加罗尔)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挂牌运营

  印度,软件信息服务资源和人力资源丰富;中国,拥有广阔的市场和充足的资本。

  如何让二者优势互补,实现双赢?

  11月30日,我省提交了答卷:云上贵州(班加罗尔)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在印度班加罗尔正式挂牌运营,这意味着贵州在班加罗尔搭建了一个“智力收割机”。

  今年6月,贵州省在印度班加罗尔举办大数据发展推介会,在当地刮起了一场贵州“大数据旋风”。一方面,贵州希望能在素有“小硅谷”之称的班加罗尔寻求到技术和人才等领域的合作;另一方面,贵州的市场对于当地来说,有着极大诱惑力。

  云上贵州(班加罗尔)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的挂牌运营,是这场推介会缔结的重要成果。

  印度班加罗尔拥有丰富的软件信息服务资源和人力资源,人才储备充足,素质较高。其中,NASSCOM是一个全国性的软件服务行业协会,拥有2000多家规模企业。另外,印度国家信息学院是全球最大的IT教育机构、IT解决方案供应商。与这两个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后,云上贵州(班加罗尔)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挂牌。

  云上贵州公司CEO马文毅说,云上贵州(班加罗尔)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旨在打造人力资源丰富、技术研发力量雄厚的开放式、生态型平台,通过与NASSCOM与当地企业紧密合作,建立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创新智力、创新成果的落地应用和商业价值转化。

  云上贵州(班加罗尔)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将开展四个方面的合作:首先,将围绕大数据产业开展核心技术、数据分析、建模开发等方面开展研究;其次,将与数字经济产业融合,根据国内信息化需求,提供智力资源和技术支撑;第三,将开展IT人员培训,引进印度信息化高端人才到贵州开展培训,部分省内高端人才也将去印度深度学习、合作;最后,将印度信息化产品优秀的解决方案引入中国,部署到云上贵州平台。

  未来,云上贵州公司将充分利用协同创新中心的品牌效应与资源优势,建立中印双方企业互访和信息交互平台,吸引一批优质合作项目落地贵州。同时,借助苹果iCloud、华为软件云等具有影响力和重大意义的项目经验,与印度政府、企业合作,挖掘更多具有“一带一路”影响力的国际合作项目,助力贵州省实现数字经济与产业深度融合与多赢发展。

  “印度有先进的技术,也有很多优秀的解决方案,但缺乏验证解决方案是否可行的广阔市场和充足的资本。”马文毅举了个例子,在国内,很多患者都有过这种无奈的经历:同一种病,在A医院拍了CT、B超,到了B医院,因检查结果不互认,还得再检查一次。如何让医院之间数据信息互认互通,让医院和政府部门的信息指标互认,这个在大健康领域困扰中国的关键命题,在印度有很多优秀的解决方案。

  云上贵州(班加罗尔)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要把国内需求传递到印度,对方组织优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云上贵州公司根据对这些方案进行技术辨别、验证、评估、改造,然后双方合作把适用性最强的解决方案推向中国市场,实现双赢。(记者 庞智)

  原标题:云上贵州(班加罗尔)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挂牌运营 贵州“智力收割机”驶入“小硅谷”

  【推荐阅读

  贵州省大数据战略行动和信息基础设施三年会战成果显著

 随着我省大数据战略行动和信息基础设施三年会战的深入推进,我省信息通信业发展保持快速、健康态势,呈现出“出省宽、省内联、覆盖广、资费低”的特点。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省电信业务总量和电信业务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增速双双排名全国第一。全省信息通信业完成电信业务总量539.5亿元,同比增长129.6%,增速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创近10年来新高,排名全国第1位,总体规模进入全国第二方阵;全省完成电信业务收入213.3亿元,同比增长14.6%,增速全国排名第1位,规模在全国排第19位。在电信业务收入中高速增长驱动下,全省行业增加值达108.1亿元,同比增长241.5%。截至9月底,全省电话用户数达3965.49万户,电话用户普及率达112.35部/百人;移动电话用户数达3716.30万户,同比增长19.8%。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