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省安防视频图像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打造智慧安防开放性公共服务平台

12月8日,由贵州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贵州安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贵州省安防视频图像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该中心是贵州省科技厅设立的9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之一,将利用智能安防视觉大数据,致力于打造智慧安防开放性公共服务平台。

伴随着贵州经济的迅猛发展,贵州安防行业持续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无论是“平安城市”建设,还是“雪亮工程”推进,或是各行各业对安防产品和技术的需求,都达到了新的高度。

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为贵州未来各行业数据的分析应用奠定了基础,安防行业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行业的深度融合,彼此借鉴,将使智慧安防成为安防行业发展的下一个风口。该中心具备较强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力主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以及安防企业孵化,将培养和造就一批贵州省内安防行业的高端科技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推动贵州安防行业紧追前沿科技,为贵州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贵州省安防视频图像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筹建过程中,该中心还与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阳中医学院、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黄玉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