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软通动力正文

软通动力携手蚂蚁金服打造智慧内乡 惠及百姓生活

  2017年12月15日,由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主办的“普惠金融,信用内乡,便民惠民的智慧内乡项目发布会”在内乡召开,标志着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携手蚂蚁金服打造的智慧内乡项目正式上线。

  智慧内乡项目由内乡县人民政府、软通动力和蚂蚁金服集团联合共建,其核心内容分为便民服务,信用县域和普惠金融等三个方面,旨在把互联网发展红利分享给每一个内乡人,让内乡群众享受到社会发展的成果,助力内乡经济发展,帮助内乡完善金融扶贫大战略。

  南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司马恒,软通动力副总裁赵广谱,蚂蚁金服集团开放+事业部总经理、智慧县域发起人林光宇,蚂蚁金服集团网商银行农村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林,内乡县长杨曙光,以及南阳市各县政府和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河南省内外的一些县市区政府领导,总计约200人出席发布会。

  软通动力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县域是中国治理和发展的最前沿,承载着城市和社会发展的巨大潜力。而国家“互联网+”战略的提出,为县域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作为蚂蚁金服的合作伙伴,软通动力与蚂蚁金服一起,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各地县域政府,建设好智慧县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据了解,目前农村空心村严重,大部分人口为留守的妇女儿童,他们需要的仅仅是能解决他们身边的小困难,如智慧内乡平台提供的水电费缴纳、话费充值、婴幼儿疫苗接种、在线挂号、中考成绩查询、汽车票火车票购买等31项便民惠民服务内容,让内乡人享受内乡人专属的服务平台,切实为内乡群众的生活提供了便利。

  党的十九大提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努力奋斗的目标”,软通动力作为中国领先的创新型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商,将发挥自身在技术、解决方案和运营方面的优势,与县级政府一起,共同打造更简单、更便捷、更普惠、更有尊严、更强获得感的智慧县域,为县域全面攻坚脱贫和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玉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