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数据产业政策国家政策正文

三部门在五省份联合开展公共信息资源开放试点工作(附方案全文)

最新重磅速递

数据观导读

中央网信办、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开展公共信息资源开放试点工作

  数据观获悉,近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公共信息资源开放的有关工作部署,中央网信办、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公共信息资源开放试点工作方案》,确定在 北京、上海、浙江、福建、贵州5省份开展公共信息资源开放试点。

  《方案》要求,针对当前开放工作中平台缺乏统一、数据缺乏应用、管理缺乏规范、安全缺乏保障等主要难点,在建立统一开放平台、明确开放范围、提高数据质量、促进数据利用、建立完善制度规范和加强安全保障 6方面开展试点,探索形成可复制的经验,逐步在全国范围加以推广。

  《方案》要求,试点地区要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试点范围,细化任务措施,积极认真有序开展相关工作,着力提高开放数据质量、促进社会化利用,探索建立制度规范,于2018年底前完成试点各项任务。

↓以下为《方案》全文↓

  注:编辑:Fynlch王培(微信号:WP1306020480),来源数据观综合自中国网信网,部分图片背景素材来源:视觉中国。数据观微信公众号(ID:cbdioreview),欲了解更多大数据行业相关资讯,可搜索数据观(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www.cbdio.com)进入查看。

责任编辑:王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