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中国(南昌)VR产业基地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十大事件发布

  2017年12月29日,首届“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南昌赛区颁奖仪式暨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2017年度盛典”在南昌红谷滩新区盛大举行。盛典期间红谷滩新区管委会发布了由红谷滩新区管委会发起主办的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十大事件”。

  十大事件是经过社会广泛征集16件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发生的社会反响大、群众关注度高、影响深远的大事、好事,并通过累计21万人次的在线评选,结合专家评审意见,最终评定而出,展现了一年来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如火如荼的建设成果。十大事件分别是:

  1 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正式运营

  2017年9月,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在现有VR创新孵化中心的基础上,新增9万平方米物理空间,正式开启运营,并同步引进联想集团、清华紫光集团、欧菲光集团、中国网库集团、北京理工大学等一批龙头企业和研究机构签约入驻。

  2 南昌VR产业基地智库成立

  2017年7月,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人机智能产业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促进会由人机智能领域专家共同发起,国家VR标准工作组组长、北京理工大学混合现实与新型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涌天教授任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席,将为南昌VR产业提供科研、规划、建设、投融资、产业链建设等方面的专业咨询服务,通过打造高端人才平台为VR产业发展“招商引智”。

  3 国内首支VR天使投资基金在南昌获批成立

  2017年7月26日,国内首支VR领域专项天使投资基金——总规模10亿元的红谷盛山VR/AR产业天使创投基金正式获批成立。该基金首期2亿元,专项用于VR/AR产业孵化和投资发展,并力争通过该基金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本设立创业投资基金,用于虚拟现实创业风险投资。

  4 国内首个VR专业云平台落户南昌VR产业基地

  2017年9月,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投入3亿元人民币,联合清华紫光打造国内首个VR专业云平台,免费为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入驻企业提供大容量、高并发、强运算能力的云服务,预计于2018年交付使用。

  5 国内首个VR/AR领域企业标准在南昌发布

  经过9个多月努力,由北京理工大学建立的VR公共平台于2017年4月在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发布第一个VR/AR领域内的国内企业标准、国内第一份《关于VR对青少年视力影响的报告》。此外,该VR公共平台还针对广大VR/AR开发者建立了国内第一个VR/AR开源社区平台。

  6 世界VR产业大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南昌红谷滩举行

  2017年11月23日,世界VR产业大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南昌市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江西省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副省长李贻煌等领导出席会议并部署筹备工作。该大会为国家层面组织的第四个世界性的行业盛会。

  7 首届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南昌赛区开赛

  2017年9月,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下,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国科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开赛。南昌与北京、上海、福州共同组成首届大赛的四大赛区。全国50余家VR企业在南昌展开角逐。

  8 中国(南昌)VR产业基地香港参展 世界舞台大放异彩

  2017年12月6日至8日,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创智营商博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为了充分展现南昌VR产业建设成果,由红谷滩新区管委会牵头组织,基地运营方江西慧谷互联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南昌)VR产业基地入驻企业亮相此次盛会,成功展示了在研项目,分享VR产业的创新与未来。

  9 联想新视界南方总部落户南昌VR基地

  2017年8月,南昌市政府与联想新视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整合优质资源,组建联想新视界南昌平台公司暨联想新视界南方总部公司,落户“中国(南昌)虚拟现实产业基地”,共同打造VR/AR行业应用全球领军企业。

  10 本土出品·全国领先——全国首个AR/VR广场在南昌建成

  2017年8月,全国首个AR/VR广场——南昌建军雕塑广场打造完成。该项目由南昌VR孵化中心入驻企业——江西魅眸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小裙科技有限公司承接实施,运用VR、AR技术,充分发挥其虚实结合、实时交互、三维沉浸的特点,360°向游客和市民展示建军雕塑广场,为游客和市民带来强烈的在场感和参与感,使镜头里的“英雄”栩栩如生、英姿飒爽,更加生动鲜活。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