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二十六期)

 西安交通大学智能区块链实验室成立;东港股份与井通科技合作成立区块链研究实验室;“宠物链”牵手领主科技,宠物身份不再“张冠李戴”……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二十六期)
 

 一、西安交通大学智能区块链实验室成立

 1月10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量子链基金会(Qtum)、西安纸贵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纸贵科技”)联合举办的“智能区块链技术研讨会暨智能区块链技术研究实验室签约仪式”在西安顺利召开。

 西安交通大学智能区块链技术研究实验室,是Qtum第一个与国内高校正式合作的实验室,同时也是纸贵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继“区块链技术与法律创新研究实验室”之后的又一重大合作项目,三方将致力区块链技术的深度研究与实践,为中国区块链技术应用探索做出贡献。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二十六期)
 

 西安交通大学智能区块链技术研究实验室由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为主导,联手量子链基金会(Qtum)、西安纸贵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是集区块链技术研究、区块链技术应用及区块链技术成果转移为一体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实验室。实验室将下设区块链技术研究项目组、区块链智能合约研究项目组、区块链架构研究项目组、跨链研究项目组、区块链应用项目组,以及区块链技术成果转移等多个部分,致力打造技术驱动型实验室,在全国高校技术实验室中占据领先地位。

 二、东港股份与井通科技合作成立区块链研究实验室

 1月12日,东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港股份”)与从事区块链底层技术的井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井通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宣布共同构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电子票据生态圈。双方将以电子发票、电子票据区块链科技创新服务为核心,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在电子发票、电子票据领域的应用。

 

 东港股份和井通科技双方确定共同成立区块链研究实验室。基于电子发票、电子票据应用,结合区块链技术,充分发挥其中心化、共识算法、可信任、可溯源、分布式广播等特点,共同构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电子票据生态圈,服务电子发票、电子票据客户,以及政府和社会公众。

 双方一致认为,区块链技术在电子发票、电子票据领域的应用层面,有着极其广阔的市场需求。相信区块链在电子发票、电子票据领域的应用,可以帮助国内企业构建新型电子发票、电子票据服务生态圈。

 东港股份与井通科技在各自领域的都拥有强大的资源与技术优势,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将在电子票据、电子发票领域产生巨大创新,打造行业新生态。

 三、“宠物链”牵手领主科技,宠物身份不再“张冠李戴”

 近日,区块链公司“宠物链”宣布与领主科技达成就OFID战略合作关系,将在"区块链身份系统"与生物数据技术层面进行深度合作,宠物不再“张冠李戴”。

 “宠物链”是致力于开辟基于区块链前沿技能的新型宠物行业效劳平台。该“宠物链”有二个特性:第一,宠物链引入第三方征信机构,为每个宠物建立一个E-ID身份,这个E-ID身份都将伴随其终身,即便宠物殒命,其后代也能够轻松追溯到该E-ID;第二,用宠物基因人工智能检测系统,将宠物和E-ID身份完满绑定。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二十六期)
 

 所以拥有宠物身份E-ID宠物,不但具有唯一性,而且宠物链为每个宠物提供了便利的电子化服务。以极低的成本实现政府管理与社会资源的无缝整合,解决了中间环节有人篡改信息的可能性。

 而OFID,是一个环球化的互联网身份平台,它通过可信计算和区块链技术,有效保护了用户隐私数据,避免信息共享期间因用户隐私泄漏而形成的丧失。

 这次协作将会发作哪些变化呢?第一无法进行更改。宠物链将运用领主科技的区块链OFID技能,为每个宠物建立一个E-ID身份。一旦该宠物在宠物链上拥有了E-ID身份,任何一方都无法进行变动。

 第二便于管理,实现了宠物身份"权威"性。通过宠物身份E-ID,宠物链为每个宠物提供了便利的电子化服务。以极低的本钱实现当局办理与社会资源的无缝整合,处理了中间环节有人篡改信息的可能性。实现了宠物身份"权威"性。

 四、成都超级梦本月将推出区块链手游

 2018年1月末,超级梦游戏将率先推出两款区块链手游全球发行,分别为《链太克隆人生》与《链宠物精灵》。以角色扮演与萌宠养成为主要玩法,用区块链技术让游戏中每一个人物与宠物都成为玩家私有财产,并且可自由进行买卖获利。更重要是,其中使宠物合成战斗,人物生存的经营内容均可以使普通玩家流量引入,做到人民币玩家和数字货币玩家共同参与的闭环模式。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二十六期)
 

 游戏产业中,曾经以单月创下1.1亿交易额的CryptoKitties,成了许多人眼中的香饽饽。在区块链1.0时代,立刻衍生出的各种同类型游戏妄图趁热狠捞一笔。可很快,产品单一、粗制滥造和娱乐性低等问题统统浮出水面,曾经风靡的加密猫、加密狗、加密兔等产品终将被淘汰出市场。

 超级梦手游模式摒弃了过往区块链游戏的固定模式,在国内乃至全球中,首次将让人民币玩家和数字货币玩家相结合,要把游戏本身的娱乐性与去中心化技术做出相辅相成,让用户不仅仅局限于币圈盈利,而更多使普通玩家也能融入其中,感受游戏本身带来的乐趣。

 五、台北区块链技术应用国际研讨会顺利举行

 近日,台湾第一场集结中国大陆与中东地区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国际研讨会,在台北大直盛大开幕。活动为期两天,来自中西方各界共25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区块链应用于医学、娱乐、信息、金融之产业,了解如何在未来活用区块链之技术。

 此次活动主办方KTrade,是国内目前致力于发展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之新创团队,该交易所与IPTChain共同发表独家合作之泛娱乐业,将科技、金融、娱乐三个产业合而为一。

 中央研究院国家基因体医学研究中心姚文萱院士指出,透过大数据分析将医学产业应用于区块链,将使得医学发展更为完整及精确。

 HalalChain团队代表梁永强指出清真认证(Halal Certification)对于穆斯林的重要性,各国对于清真认证产品范畴均有明确规定,但标准不一。清真产品范畴,通常为肉品、相关制品、加工食品、医药美妆品,及其相关原物料,上述产品范畴对穆斯林族群来说较为顾虑,因此更可以确立HalalChain建立的必要性及急迫性。

 区块链的应用要落实在生活中,法律的规范也为重要的一环,恒业法律事务所主持律师林继恒指出:“金融监理沙盒对区块链与虚拟货币的影响,表明了各国虚拟货币发展所遇到的困境与机会,对过去相关金融案例的处理给在场来宾提供了的宝贵经验。”

 (数据观 孙永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