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助力马来西亚打造智慧城市

 

马来西亚引入中国人工智能为城市“治堵”(视频来源:央视网)

  新华社吉隆坡1月29日电 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机构和吉隆坡市政厅29日宣布引入阿里云“城市大脑”,将人工智能技术全面应用到交通治理、城市规划和环境保护等领域。

  据介绍,项目实施第一阶段,人工智能技术将应用到吉隆坡281个道路路口,通过红绿灯动态调节加快车辆通行速度、缓解拥堵。出现突发状况时,人工智能可以全局调控交通状况,为应急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此外,人工智能系统还有助于及时发现交通事故,为事故处置和交通疏导提供更全面的参考建议。

  马来西亚联邦直辖区部长阿德南在为这一项目举行的仪式上说,吉隆坡人口和车辆众多,每年还有大量游客来访,交通严重拥堵。引入阿里云人工智能技术旨在利用数字技术解决城市问题。

  据介绍,这套技术系统在中国已应用到杭州、苏州等7个城市,有效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救护车等应急车辆到达现场的时间也明显缩短。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说,今年是阿里云为全球提供技术服务的第四年,也是阿里巴巴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项目落地马来西亚的第二年,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已经率先应用到产业实践中,并将为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城市提供服务。

  世界电子贸易平台去年11月在马来西亚正式启动,旨在利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帮助年轻人和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记者 林昊 刘彤)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