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工信部发布《区块链 数据格式规范》标准(PPT全文)

数据观导读

  数据观获悉,近日,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第二届开发大会”上, 《区块链数据格式规范》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的发布有助于为区块链系统的数据结构设计提供参考,为区块链行业应用提供统一的数据标准,对我国区块链标准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

——2016年10月,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以及国标委指导下,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编写的《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2016)》(☞点击此处跳转回顾查看PPT全文>>>)正式亮相,区块链技术迎来了第一个官方指导文件。

——2016年12月,贵阳市政府正式发布《贵阳区块链发展和应用》白皮书(☞点击此处跳转回顾查看PPT全文>>>),提出“主权区块链”与“秩序互联网”等理论创新,梳理了贵阳市探索区块链技术对政务、民生、商务发展应用的总体设计蓝图。

——2017年5月,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峰会暨首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成果发布会上,首个区块链标准《区块链 参考架构》(☞点击此处跳转回顾查看PPT全文>>>)正式发布,从四方面推动区块链产业化进程。

↓以下为PPT全文↓

  注:编辑:Fynlch王培(微信号:WP1306020480),本文系数据观微信综合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万向区块链等。数据观微信公众号(ID:cbdioreview),欲了解更多大数据行业相关资讯,可搜索数据观(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www.cbdio.com)进入查看。

责任编辑:王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