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国家高新区:全力打造 “中国数谷之心”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昌祥率队深入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全球贵州博士俱乐部及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等企业,开展整合资源打造“中国数谷之心”专题调研。

  调研中,黄昌祥强调,高新区要以建设大数据综合创新试验区为目标,坚持走以大数据为引领的创新驱动之路,全力打造“中国数谷之心”。各相关部门要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切实解决好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加速发展,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档升级。

  黄昌祥指出,高新区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融入全球,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构筑国际化开放合作新格局。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是高新区走向国际化的重要载体,要主动发挥积极作用,突出技术创新,整合优质资源,搭建国际合作的窗口和平台,加大国际交流与合作,着力“中国数谷之心”建设。全球贵州博士俱乐部要认真谋划好2018年各项工作,全力推动高新区实施“智力收割机”计划。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作为在高新区成立的第一个国家工程实验室,是高新区打造“中国数谷之心”的核心平台,要积极发挥平台的资源整合、窗口、牵头、带动及核心作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主动承担国家使命,最大限度发挥实验室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技术优势和创新成果。(高欣萱)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