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市与印度软件和服务业企业行业协会(NASSCOM)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月8日,贵阳市人民政府与印度软件和服务业企业行业协会(NASSCOM)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NASSCOM总监、新兴市场负责人加甘·萨巴瓦尔致辞,并共同为中印IT产业集聚区服务中心揭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与加甘·萨巴瓦尔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娄松,省科技厅副厅长彭勃,印度驻华大使馆商务处二等秘书艾尔可,Zeta-V技术解决方案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苏吉特·查特吉,Infosys AI及机器人事务部总监德夫·路易斯,ATCS技术咨询公司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维什瓦纳杰·谢蒂,Kanex合伙人兼交付总监薛刚,Zeta-V技术解决方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一枫,贵州海上丝路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林、CEO张钊,市政府秘书长刘本立参加。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云区委书记杨明晋主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信息互通,打造高水平信息交流共享平台,共建中印IT产业集聚区,吸引NASSCOM更多会员企业到集聚区发展,助力贵阳打造“中国数谷”。

  陈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省直有关部门和国内外朋友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贵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高一格快一步深一层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全力以赴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打造“中国数谷”,以大数据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NASSCOM是印度信息技术和软件业最具影响力的组织,技术、人才、企业优势突出,双方合作将为贵阳发展大数据产业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双方加强务实合作,搭建工作专班,项目化、措施化、清单化推动合作事项落地,通过合作共建中印IT产业集聚区,搭建印度企业到贵阳发展的“桥头堡”,吸引更多的印度大数据企业落户贵阳、聚集发展。贵阳市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为来筑发展的印度企业创造良好条件,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加甘·萨巴瓦尔对贵阳市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贵阳大数据发展成效显著,打造“中国数谷”的发展定位极具眼光,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优势,与贵阳共建中印IT产业集聚区,携手打造开放共同体,搭建起中印经贸合作的桥梁,为贵阳打造“中国数谷”注入新动力。

  会上高新区还与Zeta-V技术解决方案有限公司和贵州海上丝路国际投资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印度及贵阳市部分大数据企业负责人参加。

  原标题:贵阳市与印度软件和服务业企业行业协会(NASSCOM)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为贵阳打造“中国数谷”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