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谷巡礼正文

数谷巡礼 ▏贵阳云岩区:2018年大数据及关联产业“目标锁定”157.7亿元

 日前,记者从云岩区了解到,2018年,云岩区将进一步强化产业引领作用,积极发挥大数据引领推动发展的作用,加快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入融合,力争实现大数据及关联产业规模总量157.7亿元,增长12.5%。

 云岩区将继续深挖大数据应用价值,以京玖大厦、贵州医科大学交流中心、商专等物业为空间基础,通过SAP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东华软件、贵州信息产业联盟等大数据应用企业示范带动,以大数据教育、大数据卫生、大数据金融等应用项目为示范,辐射云岩区,形成以京玖大厦为中心的北京路大数据企业聚集带,带动产业技术创新与技术交流,实现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同时,积极整合大数据技术和服务资源,以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为基础,以行业积累为支撑,致力于在大数据软件研发、行业创新技术服务、大数据人才培训、创新成果孵化以及大数据创新成果引入等方面提供应用创新服务,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推进大数据创新应用产业化,打造大数据产业化基地。

 过去一年,云岩区坚持推动大数据产业融合发展,辖区京玖大厦、华融大厦、黔灵大厦等一批大数据总部大楼不断发展壮大,全区大数据企业达227家,产业规模达140亿元,同比增长16.67%。引进的示范项目思爱普创新应用技术不仅为工业企业提供技术服务,还扩展到与商贸流通企业合作,为辖区全部规上29户企业及部分线下企业搭建沟通平台,利用大数据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记者 黄秋月)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