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数博前沿正文

数博前沿 ▏未来十年,数字货币支付规模将超万亿美元

 数字货币以迅猛之势席卷而来,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一次次的刷新了人们对数字货币市值增长的认知。过去一段时间,单个比特币曾一度突破2万美元,投资者纷纷想要进场分一杯羹。然而随之而来的各国对虚拟货币及ICO监管政策的发布和落地,给了市场当头一棒。似是遭遇数字货币寒冬,其实不然。

数博前沿 ▏未来十年,数字货币支付规模将超万亿美元
 

 北京牛链科技有限公司CEO唐聪在2月10日举办的“区块链与智能安全”论坛中提出:“未来十年,数字货币支付规模将超万亿美元。”特别是在德国、日本等地已经有用比特币买卖实物商品的案例,更是将数字货币推向风口。但唐聪认为,在数字货币交易的过程中,存在着几个重要的问题,其中数字货币支付与实物商品交付之间的“延迟”可以说是交易双方最担心的。

 在现实世界中,有着多个可靠的第三方托管平台,如PAYPAL、支付宝等,可以保障交付双方的权益。但在虚拟世界中,单个的第三方托管平台缺乏保障机制,存在着极大的风险。为规避这一风险,唐聪认为可以采用区块链去中心化的思想,建立群托管服务,通过多节点托管,来共同保障交付双方的权利,以及解决支付与交付之间的延迟问题,而每个人都可以是这个托管系统中的一员。运行对于交付双方所产生的纠纷,也可以通过发起“仲裁”,以达到公平公正的交换。

 在谈到数字货币向数字商业化发展问题时,唐聪认为数字商业的发展主要取决于客户的接受度,以及在技术基础和性能的提升上,应该正确看待市场的需求。

 此外,就与数字货币息息相关的两大热门技术——大数据和区块链,唐聪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区块链和大数据并不是完全独立的两个技术,它们可以融合在一起,从而创造更大价值。而在这方面,贵阳已经做了初步尝试,利用区块链技术对大数据行业进行审计,以激励大家公平地对数据进行交易。

 而对于我国知名的大数据行业盛会——即将在贵阳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唐聪也表示了期待。(数据观 余超蓉)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