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贵安新区:大数据引领 高端产业初具规模

 1月份,贵安新区重大项目开工共5个,总投资30.34亿元。其中信息服务类重大项目共2个,总投资3.34亿元,包括贵安新区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A7A8数据中心土建工程、贵安新区中国移动(贵州)数据中心二期工程项目。制造业类重大项目共3个,总投资27亿元,主要包括贵安新区贵州展腾祥科技有限公司智能生活项目、贵安新区LCD设计研发生产及手机整机组装和检测维修终端制造项目、贵安移动终端产业总部基地项目。

 当前新区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发展包括新能源产业在内的高端产业为重点,努力打造全省发展的战略支撑和重要经济增长极。从目前贵安新区的发展情况来看,贵安新区以电子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经济产业发展取得一定的新成效。华为、苹果、腾讯、中航发、台湾立凯等一批知名企业落户新区;长江汽车首台纯电动商务客车下线;华芯通芯片项目进展顺利;富士康第四代绿色产业园获美国LEED铂金级认证,一期已建成手机、游戏机摇杆、碳纳米触摸屏等生产线33条;乾新光纤高科技产业、贵安高端连接器项目、高端智造众创空间、FAI计量单元产业化项目等已建成投产;北京电桩公司车桩网一体化项目已经建成新能源汽车车桩网一体化运营中心、1个大型充电站、81个充电桩;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的数据存储能力进一步增强,正在加快向“数据抓取、数据分析、数据使用”进行深度探索,二期即将全面开工建设。综保区(电子园)、高端园、数字经济产业园等产业平台功能加快完善, 分别入驻企业92家、39家和51家,新增市场主体5068户。同时,全年预计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4户,累计达到32户。大数据产业规模实现404亿元,大数据引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初具规模。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