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迈向大数据时代风起“云”涌看贵州正文

工信部将在五个方面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 支持贵州办好数博会

 2月28日下午,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在五个方面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并一如既往支持贵州办好数博会。

数博会来了 ▏工信部将在五个方面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 支持贵州办好数博会
 

 李冠宇谈到,随着大数据产业的创新发展,大数据、互联网与各行业正深度融合。下一步,工信部部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实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牢牢把握软件定义、数据驱动、平台支撑、服务增值、智能主导的融合发展新特征,切实抓好大数据产业发展,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推动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深入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落实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大力发展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

 二是推动产业集聚发展。统筹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和国家新型工业化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建设。进一步优化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数据中心区域布局,夯实大数据产业发展基础。

 三是强化技术产品创新。持续开展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促进大数据存储管理、分析挖掘、安全保障等领域的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

 四是深化行业融合应用。将继续做好两化融合,利用大数据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特别是促进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工业云协同发展,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五是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工信部将会同相关部委,进一步推进相关法律制度建设,加快标准体系建设,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营造产业发展生态,加强人才培养,推进国际开放合作。

数博会来了 ▏工信部将在五个方面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 支持贵州办好数博会
 

 最后,李冠宇表示,工信部也将一如既往支持贵州办好数博会,在大数据和实体融合方面加强实践探索。(数据观 陈近梅)

 

 点击查看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现场「图文直播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