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谷巡礼正文

数谷巡礼 ▏贵阳市人工智能基金正式设立助力机器人产业发展

 记者昨日获悉,贵阳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贵阳白云工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特康控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于近日共同设立贵阳市人工智能基金,旨在助力贵阳市的机器人产业发展。

 据了解,针对当前机器人产业痛点,如机器人公司以创业公司为主,往往资金不足,企业“小、散、弱”问题突出,关键零部件大量依赖进口,严重抬高国内工业机器人成本等,今年初,在白云区和贵阳国家高新区共同努力下,计划打造中国机器人产业千亿级服务平台,最终构建机器人产业上下游协作共赢生态系统的机器人产业互联网项目落户高新区。

 该项目将以“机器人产业+互联网+资本”为核心路径整合产业资源,通过需求、供应方信息共享,舆情分析发布、技术咨询引导,实现采购方与源头供应方直接对接,平台提供供应链集采、供需交易撮合、机器人存货、租赁等一系列服务,提升机器人行业企业的运作效率、降低成本,进而提升整体盈利水平。

 贵阳市人工智能基金将对该项目进行相应的配套金融支持,以互联网平台+实业双驱动,推动以机器人生产、研发、平台建设为基础的相关产业聚集和发展,提升贵阳市机器人产业影响力与知名度。

 目前,贵阳市人工智能基金总规模15010万元,定向投资于机器人平台项目。目前基金已到位并对外投资9000万元。其中,贵阳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3000万元、贵阳白云工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出资3000万元。 (记者 王丹丹)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