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贵阳深醒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南明区发展纪实

  去年数博会期间,南明区政府与北京深醒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该公司落户南明,并建设人工智能安防实时预警系统等项目。

  去年10月,贵阳深醒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入驻南明区花果园,并同步布控南明区大数据人工智能安防实时预警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南明区智能安防预警实时系统是该公司在全国的首个大面积项目。

  据南明区大数据办负责人介绍,引进深醒科技有限公司,可谓一举两得。从产业发展上看,近年来南明区坚持大数据发展战略,将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聚集区、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示范区、共享开放先行先试引领区作为发展目标,大力引进、扶持大数据产业发展,力争在数据共享交换、数据清洗加工、智能制造、数据铁笼、数字物流、区块链技术及应用、人工智能等七个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深醒人工智能的产业业态正契合南明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方向。

  目前,该公司的市场估值达60亿元,预计在今年年底将达到100亿元。预计明年,公司将实现产值10亿元,成为南明区经济建设的生力军。

  另一方面,南明区大数据办负责人说,看中了深醒在智能安防上的领先技术,可为“平安南明”建设注入强心剂,为南明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深醒科技坚持走完全自主发展道路的核心理念,是国内少数几家拥有底层算法模型自主研发能力的公司,能够满足国家安全、反恐、保密的需要。其智能安防实时预警系统广泛应用于重点区域布控、嫌疑人监控、嫌犯追逃、监狱内部管理、重点人员防控等。

  深醒人工智能安防预警系统能精准打击犯罪分子,使得“10分钟破案”成为可能。2017年5月,一名涉嫌5亿元金融诈骗案、潜逃2年多的犯罪嫌疑人持假身份证进入某省,在人员密集处被深醒智能安防预警系统比对成功,警方在10分钟之内将其抓获。

  该系统还能快速帮助找回丢失的孩童。2017年7月,某市公安部门根据家属提供的一张侧脸照片,通过深醒智能安防预警系统,在半小时内找回一名走失的幼儿。

  南明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刘长春介绍,深醒智能安防实时预警系统能精准打击犯罪分子,提升了人员稳控、预警预控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变。据统计,该区人工智能安防实时预警系统自启用以来,已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00余名。今年1月,该区刑事发案率同比下降15.56%,刑事破案率同比上升96.35%。

  贵阳深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关健介绍,公司从注册到落户南明,南明区一直积极协助办理相关手续,效率高、态度好,企业遇到的问题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所以,北京深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已作出决定,把公司总部注册地址变更至贵阳南明。今后,除了智能安防预警系统的广泛应用,公司将把智能系统拓展到平安小区、智慧金融、平安校园、智能交通等应用场景,在智慧城市建设上大展拳脚。

  下一步,南明区将帮助深醒公司落实各级各类大数据产业发展优惠政策,提供优质服务,帮助公司做强做大,力争在2019年将其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助推企业成为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通讯员 袁娟)

  原标题:助推“智慧警务” 共建智慧城市 ——贵阳深醒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南明区发展纪实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