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据观看两会丨科技产业专题报道两会代表、委员谈区块链正文

俞敏洪:区块链为民营教育带来新机会

俞敏洪:区块链为民营教育带来新机会

  “教育公平一直是我提案的主题。中国贫富地区的教育差距很大,互联网可以实现‘无边界’的教学,大城市的优秀教师可以通过互联网同时对万名、甚至十万名孩子进行指导,尤其在未来,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与教育的结合,也许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在人民大会堂广场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

  现代连接是互联网+人工智能的连接,区块链的出现,使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没有了中心载体,所有的事情通过区块链都可以做到。

  “高科技、大数据和区块链对每一个行业都产生了天翻地覆的影响,原有的传统行业经过高科技改造以后,现在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不仅仅是互联网+,而是加了很多东西,凡是结合的好的,现在都已经改变了一个行业的现状。”俞敏洪表示。

  在他看来,此时正是民营教育的机会,尤其是民间的高科技教育公司。“像我们这样的教育机构,一般会比较愿意投入。新东方现在在教育和科技方面一年投入大概是5个亿到6个亿,我们希望能够为中国教育和科技结合做出一些事情来,这也是我们非常愿意去做的尝试。如果做出来,这是对国家教育的一个很好的补充,因为国家的教育,更重要的是关注大方向、大政策,而我们民间教育,更关注的是在这个大方向下,怎样提供帮助和服务。”俞敏洪表示。(华夏时报/张智)

责任编辑:汤德正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