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谷巡礼正文

数谷巡礼丨一只来自西南的“独角兽”!

【两会会客厅】

  对于创业公司而言,一旦成了“独角兽”甚至“超级独角兽”,那么离梦想似乎也就触手可及了。

  可是全国人大代表、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罗鹏的想法不一样:“坦率讲,百亿美金只是我们梦想中的起点。”

  货车帮,一匹来自西南的“独角兽”,生长在贵州,奔跑在全国川流不息的公路上。每天见风即长,日积月累,俨然已是科技创业领域中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

  关于这匹“独角兽”的前尘往事、梦去何方,不得不令许多人想去追寻。罗鹏回忆,时间回到货车帮开始的原点,创业团队曾经一次一次问过自己:我们有的到底是梦想还是幻想?

  “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让我们觉得我们的梦想是中国梦的一部分,也正是总书记说‘贵州做大数据确实有道理’让我们有了熬下去的勇气。”

  不再怀疑,向前走吧!“独角兽”看见了光,渐渐长出一双翅膀。

  “贵州的很多干部,都是把大数据当成自己的创业过程。他们不是站在岸边喝彩,而是跳下来跟我们一起游泳。”罗鹏说,货车帮刚到贵州的时候,名不见经传,可三年时间,便从员工不足百人的小企业,发展到7000人多人的大集团,这双飞翔的翅膀正是在贵州帮助、鼓励、容错的原野中长出来的。

  看见了光,便找到了战斗的方向。“独角兽”额前渐渐生出了螺旋角,欲逐鹿一战。

  结果战绩累累:截至2017年10月,货车帮累计完成4.27亿美元融资;签约国家发改委实现信息共享;战略合作阿里云大数据平台;吸引腾讯连续四轮投资;2017年11月,货车帮与运满满合并,成立满帮集团,携手开创智慧物流新格局。

  “我们一直在加油鼓劲说,货车帮要打造中国公路物流的基础设施,要让中国3000万货车司机获得感更加幸福。” 若要问“独角兽”的下一个征途将去往何方,罗鹏:“梦想没有变,只是天更高了。因为今天摆在我们面前的,也许不再是中国的公路物流,而是中国的物流,是‘一带一路’的物流。”

  梦想道路上,罗鹏说货车帮的决心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他们不会左顾右盼,而是去做“互联网+物流”行业名副其实的王者。当你我看不见的时候,“独角兽”仍在继续成长。

  注:来源贵州日报,记者:王璐瑶,编辑:Fynlch王培(微信号:WP1306020480)。欲了解更多大数据丨区块链丨人工智能行业相关资讯丨干货丨报告等,可搜索数据观微信公众号(ID:cbdioreview)进入查看。

责任编辑:王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