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博故事正文

数博故事 ▏在数博会展现热情与智慧 我志愿我美丽

  自数博会举办以来,来自五湖四海数以千计的志愿者接力为大会服务,构成了一支浩浩荡荡的青春队伍,为历届数博会的成功举办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更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我们的“历届数博会志愿者记忆与展望”第四辑,将带您认识下面这几位优秀的志愿者小伙伴......

  袁鑫

  贵州大学学生

  2016数博会论坛组志愿者

  2017数博会嘉宾邀请组志愿者

  2016年我第一次参加数博会,并且很荣幸地作为英语志愿者参与论坛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检票和维持北门的人流秩序,在这一个多星期的志愿活动中,我感受到数博会开展准备工作的不易和巨大的工作量,我们每一位志愿者都认真对待,和其他的工作人员一起工作到半夜也没有怨言。我所在的北门组,每天站岗八小时,那几天下了小雨,但是志愿者们都仍然坚守岗位不动摇,直到中午匆匆吃口饭又继续上岗。就是在这样的志愿活动中,我发现做志愿者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在这之前我以为参加志愿活动就是去体验感受活动氛围,其实最重要的是培养责任感和团结合作的精神。比如第一天我们赶去大数据中心做的工作就是装袋子,一排一排的袋子看的人眼花缭乱,我才感觉到志愿者必须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一场成功的活动背后是多少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我才深有体会。2016年的这场盛会,我还认识了许多认真又可爱的学长学姐,大家一起互相交流一起工作,很充实,也很有意义。

  正是对上一次志愿者活动的不舍,所以我又参加了2017年的数博会,这一次我还是以英语志愿者的身份分到了嘉宾邀请组,相对于第一次的工作量,这次就轻松一点,但是更考验我们的细心和耐心,要把每一张嘉宾证都对应起来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我和志愿者们认真分装好,不敢有一点疏忽,准备工作是一场活动顺利进行的基础,因此大家都很认真。在工作了两天后我又调去了机动组,负责展区的排队秩序和扫码,不得不说这个工作又累又热,在室外顶着近30℃的太阳维持着排队秩序,还要顾及观众的心理。有些排了一上午还没有进去的叔叔阿姨开始向我们埋怨要退票,还有很多没买上票的也都在质问我们,有些志愿小伙伴感到委屈,但是还是坚持着完成工作,一天下来我们的脸都黑了几个度。

  这两届的志愿者经历,不仅让我收获了一帮志同道合、热爱志愿服务的小伙伴,也让我切身体会到大型活动准备工作的不易。身为贵州人我深深感受到了贵州大数据的快速发展,我很自豪地能作为一份子去见证它的成长与蜕变。最后,我希望数博会的志愿者们越来越好!

  姚昊英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

  2017数博会机动组第四组副组长

  17年五月对我而言无疑是难忘且满载收获的一个月,通过“青青贵阳”这一公众号的报名到面试到最后的培训,过程虽然并不容易,但我经过努力非常荣幸地成为了17年数博会志愿者中的一员。通过短短几天的志愿者服务工作,让我对“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大数据也有了一个更为全面的认识。这样一次别样的经历,不仅滋润了我的精神世界也开拓了我的学习眼界。当然,也很高兴结识了很多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志愿者,他们身上所体现的志愿者精神以及所展现的优秀个人品质都是值得我学习借鉴的。最后,祝我们的数博会越办越好!有缘今年再见,让我们为18年的数博会再尽绵薄之力!

  冉晨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

  2017数博会机动组第四组组长

  2017年是特别的一年,有幸能够成为数博会志愿者的其中一名,与众多优秀的小伙伴一起共事,短短几天的时间,收获的不止一点点。

  志愿者工作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无论是团体还是个人,都分工明确,在不同的岗位上怀着同一颗热情的心,尽力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也将最好的精神面貌呈现给参加此次数博会的各位来宾们,作为数博会志愿者,我们代表的不只是个人,而是整个志愿者团体。

  2017数博会以“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开启数字化转型”为年度主题,展示了国际大数据发展最新成果、最新技术,探讨大数据未来发展趋势,借助这次机会,我们见识了大数据行业的发展速度之快,也体验了VR、AR、AI等最前沿的科技,心里面还是美滋滋的。

  总之,非常庆幸自己能有这样一段经历,同时,也希望数博会能够越办越好!

  臧航达

  贵州大学学生

  2017数博会综合会务组志愿者

  2017年数博会的经历给我的大学生活和人生都增添了一段美好的记忆,展馆的前沿科技、会场的井然有序以及各个岗位上忙碌的身影到现在回想起来还都记忆犹新。而组委会对每一个细节的精准把握和各个环节的策划也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志愿者的岗位上,不管是加油站的工作还是主会场的布置,都让我体会到了来自不同环境、不同工作所带来的历练以及收获。而在这次服务的过程中,也让我遇到了一群优秀的小伙伴,从相遇到相知,我们同甘共苦、并肩作战,最后也结下了割舍不了的友谊,这也是最珍贵,最值得回忆的数博记忆。

  在即将举办的2018年数博会,我也希望自己有幸与数博会再续前缘,用自己的热情和智慧服务八方来宾,展示志愿者风采。

  陆大龙

  贵州商学院学生

  2017数博会展览组组长

  有一种精神叫做奉献,有一种职责叫做志愿。数博会短短的几天,我感受到人生中的酸甜苦辣,但令我最感动的是,同学们头顶炽热的太阳,嘴唇早已干裂,依旧在忙着自己岗位上的事。很多女同学早已坚持不住,男同学们挺身而出,照顾女同学,甚至有一些男同学每天换岗休息时间不到半个小时;还有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国家科技的飞速进步等等。数博会带给我太多的感动、太多的认识。

  邓雨佳

  贵州商学院学生

  2017数博会展览组志愿者

  凌晨四点,海棠花未眠,凌晨五点,一群“小蓝人”已经在路上,看着清晨六点的日出。数博会是一次很有趣的体验,那么多人汇聚在一起,见证大数据时代的神奇。

  每天迎着朝阳去工作,下午踏着夕阳回学校,几百名小伙伴同吃同行,即便曾经你我不认识,在数博会期间,也都成为了亲密无间的好伙伴!

  从培训到正式上岗,再到结束,每一天都是在学习,我们见识这科技的力量,看到许多精英大佬在为大数据的未来奋斗,贵阳也在不知不觉中让大数据成为了她的一张新名片。数博会,精英荟萃,青年凝聚,我们是光荣的志愿者,也是大数据时代里的一份子!

  2018,期待再次相约多彩贵州,相约爽爽贵阳,相约精彩数博!

  王俊雄

  贵州理工学院学生

  2017数博会机动组第二组组长

  志者,愿也。对工作无怨无悔的付出和勤勤恳恳的态度,对他人无微不至的帮助,能够乐享其中,丰富自己,从心底满溢出来的不懊悔与喜悦,想必这就是志愿者吧!参加数博会这样的国家级盛会,不仅可以开拓视野,挑战自己,还能够感受团结的力量、提高服务的意识。短短几天的时间,有感动,有惊喜。上岗时的认认真真,下岗时的满心欢喜。志愿者无疑是数博会特别靓丽的一道风景。我不仅感到幸运,又一次重新认识了自己,同时也学到了很多有关大数据的知识,了解到很多最前沿的科技。2017年数博会,有我们奋斗的身影。期待2018年再次相聚,提前预祝2018数博会成功举办,传递大数据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