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动态正文

从数据到智慧 BBD让商业世界更具想象空间

 近日,国内领先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数联铭品(以下称BBD)尤为被资本看重。2018年公开信息显示,BBD先后获得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的1.2亿元人民币和4.4亿元人民币的两轮投资。

 资本青睐的背后,是BBD对于金融、监管等领域各场景痛点的深度挖掘,以及精准的大数据产品研发。BBD是国内较早涉足大数据行业的公司之一,经过多年沉淀,BBD认为,大数据的核心竞争力并不是在数据本身,而是通过大数据产品最大化辅助科学决策,正如BBD的slogan:The Data Behind Decision。

 基于动态本体理论深度钻研应用场景

 此前,BBD 董事长曾途在采访中表示,BBD围绕动态本体论正在展开研究,大数据首先是一种思想,其次才是技术,BBD在用一种新的视角和方法论来看待传统的问题。

 曾途认为,大数据有三大特点,第一,用更大维度的数据去做关联,去找到一些新的关联规律;第二,用海量数据,而不是用抽样数据;第三,支持决策、面向预测。大数据是决策工具,支持决策,并预测未来事件发生的概率。所以,BBD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核心技术是研究动态本体论,研究对象是谁,关系是什么,事件是什么,形成一个新的维度的结合体去预测事件的发生。

 去年是BBD重大战略布局之年,得益于动态本体技术的行业领先优势,以及拥有国内最全的公开大数据库,BBD相继与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国家粮食局等部委,以及多地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核心企业确立深度合作关系,在行业监管、企业征信、金融信贷、供应链金融等场景,确立了以“数据—知识—情报—智库”为导向的一系列解决方案。

 从数据到智慧 打造DOB模式服务商业

 支撑BBD多业务线的灵魂,正是该公司对动态本体技术、场景细分以及产品研发的能力,也是该公司成为行业生力军的核心竞争力。BBD在数据融合、本体建模和可视化决策三个层面,从纷繁复杂的海量数据中抽丝剥茧找出风险点、异常点等关键部分,为商业客户提供各种敏捷的数据分析和辅助决策,为越来越多的商业用户提供大数据一站式解决方案,也为瞬息万变的商业世界提供了无限想象空间。

 在场景探索中,BBD的“DOB”模式,成为其商业模式的驱动中心。从底层数据融合到最终解决方案输出,全方位服务商业用户。D就是Data import(数据输入) ,O就是Ontology(本体),B就是Business(商业),“DOB”模式即输入基础数据,将多源异构数据形成变量,通过本体建模,把变量形成符合场景需求的模型,最终将决策数据输出,形成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

 基于“DOB”模式,BBD可以为商业客户提供SaaS服务、分析报告服务、咨询服务和建设体系服务等。

 紧跟国家战略 围绕核心需求

 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发展目标,作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刻分析大数据发展现状和趋势,结合我国实际对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作出部署要求,为用好大数据、赢得新时代发展的战略主动指明了方向。

 新时代中国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蓝图已经绘就,而BBD也早已着手打造自己的大数据和数字经济框架。这一幅框架图,不仅是一个宏观的框架图,而是一个从基础数据、产品线再到商业模式,都已成立的框架图。

 围绕政府机构与企业对大数据和数字经济的核心需求,去年,BBD征信服务团队紧密协同国家发改委和国家信息中心,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当中做出贡献;指数团队联合财新传媒在2017年数博会上率先发布中国数字经济指数,用前瞻的眼光和知识去预判国家发展的脉动。

 BBD还将大数据技术、数字经济的研究成果成功运用到政务服务和商业实践中。在金融科技领域,金融团队通过大数据技术和金融风险管理的深度融合,基于不同场景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将普惠金融真正落地,目前BBD与天府银行、重庆银行、贵阳银行、徽商银行等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监管科技领域,政企服务团队利用大数据解决精准识别非法集资和新金融监测预警工作,已覆盖21个省市金融办;资本市场团队与中国证监会、中国基金业协会、深交所深度合作,利用大数据知识图谱技术在公司监管、私募基金监管、识别新型金融犯罪等领域做出重要贡献。

 如今,BBD已经成为国内提供大数据和数字经济理论研究、技术研发、体系建设、商业实践、系统解决方案的创新企业。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实施,给真正有技术能力和理解能力的大数据公司提供了巨大机会。BBD表示,将继续深耕研发和现有场景应用优化,围绕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总体战略和布局,做先进理念的实践者,做数字经济发展平台的搭建者,做大数据能力的建设者,做数字经济资源的整合者,做规则的参与者。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