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块链发展与应用聚焦新闻中心国外动态正文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三十一期)

 美政府联合可口可乐尝试用区块链解决工人强迫劳动问题;DHL与埃森哲发布区块链报告,将于药物追踪领域发力;普华永道推出区块链审计服务,鼓励人们使用新技术……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三十一期)
 

 一、美政府联合可口可乐尝试用区块链解决工人强迫劳动问题

 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正在联手可口可乐公司为保障工人合法权益创建一个区块链项目。此项目将利用区块链的验证和数字公证能力为工人及其合同创建安全的注册表。

 消息称,该试点项目会创造一个去中心化的档案,可以减少强迫工人劳动的状况,能够保障企业按照合同准时、足额的付给工人报酬,相关劳动合同、劳动记录将不会被随意篡改。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三十一期)

 可口可乐公司工作场所权益负责人布伦特威尔顿说:“我们正在与这个项目的试点合作,以进一步提高我们供应链中与劳工政策相关的验证过程的透明度和效率。”

 美国国务院表示,这是其首个利用区块链进行劳工权利的重大项目。政府机构认为区块链是社会发展的有用工具。

 二、DHL与埃森哲发布区块链报告,将于药物追踪领域发力

 近日,德国物流巨头DHL与咨询公司埃森哲合作发布了一份区块链趋势报告,提及了DHL与埃森哲的区块链合作项目原型。该项目将专注于药物追踪领域。

 DHL与埃森哲联合开发了基于六域模型的区块链技术,用于药物的物流追踪。分类账上的药物物流信息将会被分享到物流中的每个环节,包括制造商、仓库、分销商、药房、医院和医生等。

 目前,实验室的模拟结果显示,区块链技术能够处理超过70亿个不同的药物序列号,速度约为每秒1500个。

 报告还显示,物流行业的区块链应用前景巨大。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统计,2018年区块链解决方案的全球支出预计将翻倍,达21亿美元,2021年的年度支出预计将达97亿美元。

 三、普华永道推出区块链审计服务 鼓励人们使用新技术

 据外媒报道,普华永道正式宣布推出区块链审计服务,旨在进一步鼓励人们使用这些新技术。

 据悉,普华永道是在3月16日正式推出这项新服务,允许企业提供对区块链技术使用情况的外部审查,从而确保他们正确使用区块链,并使员工能够监控公司的区块链交易。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三十一期)
 

 目前,一些企业和组织对使用区块链的合规性、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产生担忧。普华永道的合伙人A.Michael Smith表示:“区块链审计服务提供了独立验证的必要性,能让该技术按预期运行。虽然该技术迄今与加密货币相关联,但也可用于在线身份验证、供应链管理和金融交易审计上——特别在审计金融交易时,可以承担部分审计师的角色。”

 四、新加坡中央银行批准国际区块链支付计划

 新加坡央行在3月15日的一次官方讲话中重申了其利用区块链进行国际支付的计划。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董事总经理拉维•梅农(Ravi Menon)在Money20/20 Asia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表示,新加坡名为Project Ubin的区块链计划将“解决”在该领域提高效率的挑战。他说:“加密代币潜在的最强使用案例之一是便利传统货币的跨境支付。”

 今年2月,MAS首席技术官向主流媒体表示,他认为Project Ubin计划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区块链技术”的一个典例,而且只需要大概两年时间我们就能见到它的影响力是有多大。Menon在演讲中证实MAS已经与加拿大银行合作,并“通过两家央行发行的加密令来测试和开发跨境解决方案。”

 五、ConseSys利用区块链打击拐卖儿童问题

 据外媒报道,美国区块链技术研发企业ConsenSys日前赢得了若干联合国机构组织的“人道区块链”全球挑战赛,其将与多方合作用区块链技术帮助摩尔多瓦政府打击贩卖儿童等问题。

 该试点项目将由ConsenSys与联合国信息和通信技术办公室(UN-OICT),联合国项目服务办公室(UNOPS)等竞赛组织方联合摩尔多瓦政府进行。

 据称,利用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身份等新技术和解决方案,能够通过不可篡改的分类账查找数据,并且有更多机会去抓捕人贩,从而使人口贩卖行为可追踪和可预防。

 (数据观 孙永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