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软通动力正文

软通动力联手华为发布“充电云解决方案”

 3月22日-23日,“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8”在青岛举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作为华为十余年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携多项关乎经济民生的行业解决方案亮相,并联合华为发布了“充电云解决方案”。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秦张波、魏建勋,华为企业BG能源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丛培金、华为企业BG中国区电力业务部总经理郭浩参与了发布仪式。

软通动力联手华为发布“充电云解决方案”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和充电桩市场,但电动汽车充电行业也普遍面临各种难题。如电动车主找桩充电难,充电桩利用率不高、普遍在10%以下,设备运维成本高、不能及时发现充电桩故障,以及缺乏统一管理、海量数据处理困难等。

 有鉴于此,软通动力联手华为发布了“充电云解决方案”,旨在通过物联网的方式搭建生态共享的充电服务平台,帮助政府管理部门、电动车主、电桩业主、电桩运营商、电桩厂商、电桩服务商、新能源汽车、汽车厂商解决各种困难。对充电运营商来说,可根据平台的各种信息分析建站投资成本、在线监测充电设施和运营车辆,从而优化运营;对充电用户来说,可全网检索充电设施、预约充电、自助充电等,方便快捷。

 据一家运营电动汽车移动充电站的企业介绍,通过“充电云解决方案”,可实现充电用户与移动充电车的智能化预约、调度,一键招车,既可以“车找人”也可以“人找车”,创新的充电方式提升了充电设施利用效率和用户体验。

 “充电云解决方案”是软通动力与华为的又一项联合成果。华为云围绕“基础服务、运营能力、运维能力“持续构筑,截止2018年3月上线14大类107个云服务,以及能源、制造数字化转型、企业智能EI、SAP、HPC、IOT、电商、游戏、医疗等60多个解决方案。2017年,华为云的用户数、资源使用量都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倍,销售收入超过5亿美金。华为云是为企业而生的云,拥有为企业服务的独特基因。据了解,双方具有十余年的合作历史,在大数据、物联网、企业服务等众多领域,开展了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帮助客户完成数字化转型。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魏建勋在现场介绍,软通动力将持续聚焦新能源充电行业客户需求,携手华为及众多合作伙伴提供一体化的方案与服务,实现生态共生共荣。

 软通动力是中国领先的创新型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商,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和深厚的行业积累,至今已为能源、金融、互联网、制造、工业等十余个行业的1000多家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为数字经济和数字中国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