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速读区块链正文

速读区块链丨政府推进动态(第三十五期)

 雄安将运用区块链等高科技创建“数字森林”;亚利桑那州州长签署最新区块链法案;巴基斯坦禁止金融机构参与加密货币交易……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丨政府推进动态(第三十五期)
 

 一、雄安将运用区块链等高科技创建“数字森林”

 近日,新华网刊文称,雄安将创建“数字森林”。运用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高科技建立森林大数据系统智能平台,实施从苗圃到种植、管护、成长的可追溯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市民服务中心同步建设“数字孪生园区”,以后任何地方出故障,物业人员直接能在模型里看样检查,楼宇内的能耗、用水、空气也可清晰检测。

 今年2月,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房屋租赁管理平台在雄安新区上线。据悉,这是中国把区块链技术运用到租房领域的首例。

 2017年9月19日,雄安新区管委会官方发布在政府管理中引入区块链技术,在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说明中提到:如何建立一个廉洁、透明、高效的政府,正是摆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目前正在探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实现对政府行为的全方位监管。

 二、亚利桑那州州长签署最新区块链法案

 4月3日,一项允许公司在分布式账本持有并分享数据的法案由州长 Doug Ducey正式签署成为亚利桑那州法律,亚利桑那州的公司现在可以合法在区块链上存储和分享数据。

 该法案是由众议员杰夫温格尔首先提出的,修正了亚利桑那州修改后的法规,以识别使用该技术的系统所编写和存储的数据。

 亚利桑那州众议院以56票赞成、3票反对和1票弃权通过了HB 2603法案。亚利桑那州参议院一致通过了该法案。亚利桑那州参议院将对HB 2602法案和HB 2601法案进行第三次审核。HB2602法案将禁止城镇限制居民家中的加密货币挖矿行为;HB2601法案将解决证券和众筹问题,承认“虚拟货币”为“价值的数字体现”,并授权虚拟货币作为数字交易的交换媒介。

 记录显示,亚利桑那州众议院在该法案推出后的八天内批准通过,大约一个月后参议院也批准了该法案。

 三、巴基斯坦禁止金融机构参与加密货币交易

 巴基斯坦央行发表了一份声明,禁止该国金融公司与加密货币公司合作。

 巴基斯坦国家银行(SBP)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所有银行、发展金融机构、小额信贷银行和支付系统运营商(PSOs)、支付服务提供商(PSOs)被要求禁止处理、使用、交易、持有、转移和投资虚拟货币/令牌。

 此外,银行等机构不得帮助客户在代币发行中进行交易。一旦出现任何此类交易,应立即报告财务监测部门作为可疑交易。该声明已经对当地的加密货币环境产生了影响。

 四、列支敦士登将制定新法案支持区块链

 据外媒报道,列支敦士登首相阿德里安·哈斯勒(Adrian Hasler)在瓦杜兹的金融论坛上发表讲话时宣布政府将推出新的法案来管理区块链商业模式及底层区块链系统。

速读区块链丨政府推进动态(第三十五期)
 

 这项新法案还在起草中,将于2018年夏季推出,旨在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法律和监管明确性,使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商业模式能够在这种情况下得到采用。

 哈斯勒在此次讲话中表示:“这种计划中的监管将使我们成为全球最先对这个领域实施广泛监管的国家之一,为其大范围的经济应用奠定基础。”

 五、新加坡信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启动区块链挑战赛 最高奖金10万新加坡元

 新加坡政府正在推出一项区块链挑战赛,获胜的项目可以得到不菲的奖励。

 根据新加坡信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IMDA)发布的公告称,本次挑战赛旨在促进区块链技术创新,并且以此作为新加坡政府数字化转型目标的一部分。

速读区块链丨政府推进动态(第三十五期)
 

 按照本届挑战赛的规则,新加坡信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设定了两类区块链应用程序,分别是“企业类区块链应用”和“转型类区块链应用”。他们进一步解释说,设定这两大类方向是为了更好地寻求可以简化业务运营的分布式账本技术,继而给公共服务等行业带来创新。

 新加坡信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表示,入围挑战赛的项目有六个月时间来开发最低可行产品(MVP)或概念验证。获奖的企业类区块链应用可能赢得5万新加坡元(约合38,000美元),而转型类区块链应用的奖金则高达10万新加坡元(约合76,000美元)。

 Philip Heah是新加坡信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行业转型高级总监,他评论说:“为了确保每项业务都是数字化业务,新加坡数字经济需要一种能够加速行业转型的技术。通过新加坡信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举办的区块链挑战赛,我们将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整个经济发展中应用,包括非金融行业。”

 (数据观 孙永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