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速读区块链正文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三十六期)

 杭州成立全球区块链创新基金,徐小平李笑来站台;联想将推区块链新品支持“挖矿”;2018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将首次运用区块链技术……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三十六期)
 

 一、杭州成立全球区块链创新基金 徐小平李笑来站台

 4月9日,“中国杭州区块链产业园”启动仪式今天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举行。首批10家区块链产业企业在仪式上集中入驻签约,还成立了浙江雄岸区块链战略发展研究院,并正式发布雄岸全球区块链创新基金。

 雄岸全球区块链创新基金是由余杭区政府、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与杭州暾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募集)设立。基金规模达100亿元人民币,其中,政府引导基金出资达30%,用于投资、引进优质区块链项目。徐小平任基金顾问,还成立了包括李笑来、老猫为管理人的雄岸基金管理公司,参与基金管理工作。

 余杭区将在未来科技城核心区规划建设区块链产业园,先期提供5000平方米精装修空间,充分发挥未来科技城在人才、资本、项目等方面的环境吸引力和优势,优先引入优质、成熟的区块链项目。入驻项目将享受到未来科技城优惠的产业政策和高效的政务服务,共享区域发展的成果。

 二、联想将推区块链新品支持“挖矿”

 4月9日下午,联想官博发布一则消息称,在即将到来的联想智能物联春季新品发布会上,联想或上线一款挖矿神器。

 在博文中,发布了新品的预热文案和海报,提到:“TA在角落里积灰,我在奋力帮你挖矿”,且海报中还出现了“金块”图案,并配有“你专业耗电,我兼职挖矿”的字样。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三十六期)
 

 联想推出的区块链产品主要是硬件层面的。网友根据联想以往发布的区块链产品,纷纷猜测此次的挖矿神器或许是新版的智能区块链路由器,也有网友猜测可能是充电宝。

 今年3月初,联想曾发布一款区块链路由器,可用流量挖矿,赚取积分换取其他联想服务与产品。3月20日,联想还正式发布第一款区块链手机LenovoS5。

 根据联想官博的消息,这款新品将于4月16日发布。

 三、2018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将首次运用区块链技术

 2018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1日盛大起跑,本届城墙马拉松将联合纸贵科技,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在马拉松赛事中,赛事会将运动员的比赛数据、中签环节等全部信息登记到区块链上。

 以纸贵联盟链为技术底层,通过后台技术对接,将运动员姓名、赛号、组别、成绩、排名等信息传输到区块链上。运动员可以通过城墙马拉松官方网站的链接,跳转至区块链平台下载区块链证书。

 另外还可通过证书上的二维码查看区块链节点、区块高度、区块值等更多详细数据。赛事结束后将为所有运动员颁发独一无二的区块链证书。

 将区块链应用在马拉松中的赛事,通过其可追溯、不可篡改的技术特性,将打通各赛事之间的信息通道,有效保证比赛成绩的可靠性。

 四、泉州海关试水能源贸易区块链应用项目  

 近日,在中化集团下属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针对一船从中国泉州到新加坡的汽油出口业务中,泉州海关驻肖厝办事处成功参与了区块链应用的出口交易试点。除泉州海关外,试点参与方还包括中化集团旗下的泉州石化与石油公司、中检集团、汇丰及船东、货代公司等。

 据悉,此次试点经历的流程复杂,包含了大宗商品交易过程中的所有关键参与主体的区块链应用项目。利用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不可伪造的特点,将跨境贸易各个关键环节的核心单据进行数字化,对贸易流程中的合同签订、货款汇兑、提单流转、海关监管等环节信息进行全程记录,大大提高了各个环节效率,降低了交易风险。相比传统方式,区块链的应用能整体提高流程时间效率50%以上。

 泉州海关将继续参与各类区块链业务的验证性测试,对该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模式进行探索,实现海关监管和优化服务的有机统一。

 五、技术创新应用 中国首款区块链协同产品发布

 4月10日,飞企互联正式推出其独立研发的“国内首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协同平台”——FE企业运营管理平台(FEV7.0),帮助企业级客户实现连接人、链接端、联通内外的信息化支撑平台,以解决企业和用户对于数据安全、授信共享和信息交易链条上各方信任等问题的担心。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三十六期)
 

 飞企互联拥有20余年企业信息化规划与建设的实践经验,此次基于用户痛点上的创新性研发注定将推动区块链技术更广泛的行业应用。

 FEV7.0以“安全、共享、连接”为核心理念,专注于解决企业运营管理中的可信身份、可信行为、可信数据等问题,通过区块链技术推动身份、行为、数据从组织内部向生态化、社会化领域的延伸,让数据资产赋能企业全域效率提升。

 (数据观 孙永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